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NT疫苗延遲到貨 台中3.6萬名學生延到15日打完

2021/10/01 12:16

BNT疫苗延遲到貨台中校園接種有3.6萬劑缺口,20餘國高中延到15日打完。(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高中生自9月23日起開打BNT疫苗,中央要求在10月8日打完,但因BNT到貨延遲,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台中市到8日接種截止日這天將有3.6萬劑BNT疫苗缺口,將有20、30校學生沒有疫苗可打,新疫苗昨天到貨,考量需封緘等影程,確定趕不及在8日打完,受影響的3.6萬名學生將延後到國高中期中考後10月15日打完。

曾梓展指出,台中市14餘萬國高中BNT疫苗接種原訂9月23日到10月18日打完,但中央統一要求在10月8日前打完,台中市計算到8日這天校園BNT還有3.6萬劑的缺口,原本中央會補助,但BNT到貨延遲,昨天才到貨,包括封緘等時程約需一週到10天,因此台中市國高中生確定無法在8日打完BNT,約有20到30所學校3.6萬名學生受影響。

曾梓展指出,新一批疫苗昨日已到貨,完成相關程序後預估會在雙十連假前配發,考量雙十連假後正值國高中生期中考,將延到10月15日打完,以免學生身體情況影響考試;他強調,除校園BNT疫苗有缺口外,10月2日前民眾預約到醫療院所接種BNT的部份不受影響。

此外,公費流感今起開打,曾梓展另出,校園流感部份,因小學不必打BNT,預定排在雙十連假後的10月12日開打;國高中部份則等BNT打完再規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