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病毒愈來愈不毒? 研究:Delta死亡率低於原株病毒

2021/09/17 15:19

醫師表示,雖然病毒看起來變弱,仍要接種疫苗,增加防護力;情境照(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一年多,甚至出現感染力強的病毒Delta變異株。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表示,閱讀Delta病毒的資訊,發現卻傳播力愈來愈強,死亡率似乎沒有愈來愈上升,反而有點像流感病毒,但他仍強調,即使病毒看起來變弱,仍要接種疫苗,增加防護力。

黃軒指出,雖然病毒會變異,但人類對抗COVID-19 病毒工具也變多了,像是疫苗、單株抗體、藥物等。而觀察各流行病的死亡率,流感病毒(H1N1)死亡率約0.15%-0.25%;原株病毒死亡率約2.7%;Delta病毒死亡率約0.3%-0.6%。

他引述資料,在新南威爾士州,只有30%的成年人完全接種了疫苗,但當前爆發期間10,582個COVID-19病例中有65人死亡,死亡率為0.6%。而根據 AFR Weekend 的分析,在英國,確診的COVID-19病例的死亡率為0.3%。

因此黃軒認為,COVID-19病毒,似乎愈來愈不毒了,或者有點像流感病毒,有點毒,但不太毒,這樣這些病毒才能和人類共存,然後再等待下一波零星的大流行又開始發生,到時候人類,又跌入病毒傳播循環中,宛如一陣又一陣的流感大流行的應變。

黃軒認表示,但現在大流行仍未緩减下,還是得接種COVID-19 疫苗,因為研究指出;未打COVID-19 疫苗者,得到感染,是已接種者的5倍,染疫死亡率,是已接種者的11倍;染疫住院率,更是已接種者的29倍。

他強調,即使真的病毒愈來愈不毒,也不代表身體愈來愈強壯,因為至今的人體內,根本沒有過COVID-19的抗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