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林子堯創作歌曲「抗疫一心」MV 向辛苦醫療、警消致謝

2021/07/10 12:04

醫師林子堯創作歌曲「抗疫一心」MV。(擷自臉書粉絲團「醫院也瘋狂」)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八德區雷亞診所醫師林子堯創作歌曲「抗疫一心」並製作MV,PO上網路臉書粉絲團「醫院也瘋狂」,向辛苦的醫療、警消人員致謝,歌曲中唱出民眾對病毒的恐懼、醫療與警消人員的辛勞,也呼籲大家努力抗疫,最終定能迎來「抬頭望,天一樣藍」的美好未來。

歌詞寫道「末日的氣氛,焦慮的新聞,確診又多幾人,肺部的浸潤,炙熱的體溫,倒落家中無人問...病人插管苦,眼淚已模糊,絕望的眼神哭訴,無人懂訣別的孤獨。」深刻描述民眾對於病毒的恐懼。還指出「沒有誰能夠置身事外,這場戰役我們不能失敗,儘管病毒肆虐在室外,我們一起克服這黑暗時代,儘管疫情的警報不斷升高,我們期待最後能夠依然相互擁抱」,盼民眾齊心抗疫。

林子堯說,他有許多醫界朋友在疫情期間,就怕在職場染疫回家傳染給家人,住在外面不敢回家,他心疼醫護、警消人員的辛勞,與友人花了1個多月的時間創作歌曲並完成MV,就是希望向醫護、警消人員致謝。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間宣布全國三級警戒至今,大家都悶壞了,他也希望透過歌曲,鼓勵大家都能再努力撐一下,才能儘早迎回能在戶外與朋友一起用餐、一起歡笑的日子。

林子堯在臉書粉絲團「醫院也瘋狂」PO出MV,並感謝「所有提供影音素材的朋友,能完成多虧有大家幫忙」,吸引許多網友觀看並留言:「好聽」、「太棒了」、「影片借分享」、「謝謝製作MV,也謝謝辛苦的醫療警消人員」。

醫師林子堯創作歌曲「抗疫一心」MV。(擷自臉書粉絲團「醫院也瘋狂」)

醫師林子堯創作歌曲「抗疫一心」MV。(擷自臉書粉絲團「醫院也瘋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