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給付8成費用緩解醫院財務 北北基桃17家本週先撥179億

2021/05/31 18:03

健保署宣布,第一階段優先針對北北基桃17家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今年5、6月的健保申報給付直接按照去年度同期核定費用先予以8成一次給付,預計本週提供179億元。(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因應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醫院全力投入抗疫行列,衛福部健保署今日宣布,將分階段提供現金紓緩醫院財務燃眉之急,第一階段優先針對北北基桃17家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今年5、6月的健保申報給付直接按照去年度同期核定費用先予以8成一次給付,預計本週提供179億元。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考量醫院積極配合抗疫,先注入健保現金費用協助,第一階段優先針對北北基桃17家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將今年5、6月的健保申報給付,直接按照去年度同期核定費用先予以8成一次給付,預計將於本週內提供179億現金。

李伯璋也指出,未來總額結算後如有差額,將以特別預算予以挹注,不會追回。此外,日後將持續爭取特別預算,比照第一階段模式,挹注於其他縣市約90家重度級和中度級急救責任醫院。

李伯璋說明,配合疫情指揮中心指示降載及增設專責病房的醫院,今年健保總額將考慮給予去年度同期核定的健保費用,若申報費用未達到者,可給予點值加成給付,奬勵協助防疫的醫院,也落實分級醫療政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