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醣卻還是減肥失敗? 營養師:減醣前要先減「糖」

2021/04/19 07:51

減少含糖飲料,轉用無糖茶類代替,可以讓減肥更容易成功。(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民眾都在進行減醣減肥,也就是減少如澱粉、水果等碳水化合物,但是營養師卻指出,許多不少進行減醣飲食的人減肥失敗,主要的原因就是忘了減「糖」。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表示,可以從5種飲食習慣來做改變。

1、改變食物比例:

將原先的食物比例中,調整蛋白質以及蔬菜的比例,減少澱粉。

2、改變食用澱粉

將原先的精緻澱粉(白飯)轉換為未加工的原型澱粉(糙米、地瓜)。

3、改變飲料攝取

將常喝的含糖手搖杯(珍奶)轉換成無糖茶類、咖啡、氣泡水的無糖飲品。

4、轉換點心種類

將精緻點心(蛋糕、餅乾)替換成堅果、豆漿、白木耳等非精緻類點心。

5、水果種類選擇

少喝果汁,減少果乾類食品攝取,轉而食用新鮮水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