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程師家屬控北慈醫療疏失造成植物人 北慈:不實指控 法院判無疏失

2021/01/16 14:39

王勝輝帶著兒子王祥安,跪在北慈前要求醫院負責。(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現年28歲曾任工程師的男子王祥安於2014年因車禍送至位於新店的台北慈濟醫院救治,但王祥安手術後卻變成植物人,家屬認為是北慈醫療疏失提告,但法院刑事及民事判決北慈均無罪,家屬不服,王祥安父親王勝輝與家屬,今天用輪椅載著王祥安到北慈前陳情抗議,要求醫院負責,北慈回應,尊重家屬的表達權利,但家屬對醫院的指控不實,打擊醫療團隊的士氣,院方無法接受。

王勝輝和家屬40多人,由台灣醫療受害者協會成員陪同,在醫院前拉布條及呼口號,指北慈「出爾反爾、輕諾寡信」,要求醫院為變成植物人的兒子負責,王勝輝表示,當時王祥安要出院時,院內有其他醫生認為王祥安不宜動手術,但口腔外科醫師執意開刀,導致手術後兒子雙眼失明、大小便無知覺、左臂殘廢,住院長達5年時間,家人為籌集醫藥費,賣掉房子、借貸達2千餘萬元,如今已無力再支撐下去。

王勝輝說,他曾於2015年1月上旬當面向證嚴法師下跪請託,請求主持公道,當時上人曾當面承諾他會幫忙協助,但6年過去卻沒消息,他自己已經65歲,兒子才28歲,未來生活不知怎麼辦,要求醫院給予人道協助。

院方代表接下陳情書,院方指出,病人因車禍導致嚴重頭部外傷送至急診室,經搶救後恢復清醒,但手術發生非預期性的延遲性腦出血致腦部受損,車禍肇事者2015年因病往生,病患家屬對醫院提出民、刑事訴訟,經法院判決及衛生福利部鑑定,認為院方無疏失,刑事案件也已於2020年不起訴處分確定。

北慈表示,訴訟期間醫護人員多次進出司法機關反覆陳述醫療過程,醫療行為被詳細檢視,也已身心俱疲,盼透過司法判決讓病家理解已盡力救治病人。

王祥安家屬在醫院前拉布條要求北慈負責。(記者翁聿煌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