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武肺在美國家庭傳播超高 繼發感染率為53%

2020/11/03 14:43

美國一項新的研究表明,武漢肺炎在美國家庭中的傳播比以前想像的要多;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一項新的研究表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美國家庭中的傳播比以前想像的要多。該研究日前發表在《發病率和死亡率週報》雜誌上。

生命科學》(LIVE SCIENCE)報導,涉及田納西州和威斯康星州的191人,他們與被確診的人一起生活。在這些人中,有102人在參加研究後的7天內被感染,「繼發感染率」為53%。(繼發感染率是從第一例病例中感染COVID-19的暴露人群的百分比)

其他有關家庭中新冠病毒傳播的研究(主要在歐洲和亞洲進行)發現,繼發感染率在30%或更低。作者說,與先前的報告相比,新研究中繼發感染率更高的原因,可能是由於該研究的嚴格方法和家庭接觸者的後續測試。此外,其他國家的研究具有較低的繼發感染率,可能是因為這些國家的人們在家庭成員生病時在家中戴口罩的速度更快。

該研究還發現,無論第一個家庭病例是兒童還是成人,都會發生大量傳播。

總體而言,懷疑自己可能患有武肺的人應在家隔離,並在可行的情況下使用單獨的臥室和浴室。這種隔離甚至應該在測試或獲得結果之前就開始。此外,所有家庭成員都應該開始在家裡戴口罩,尤其是在不可能與社會隔離的共享空間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