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萬C肝病患還沒治療! 今年還有3萬多名治療機會

2020/07/28 13:29

健保署呼籲,治療C肝今年還有3萬多名機會,民眾要把握機會就醫治療;圖為肝炎篩檢情形。(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健保署透過大數據分析,國內約還有12萬名C型肝炎病患,即使過去三年來接受C肝口服新藥的病患平均治癒率高達98.1%,但仍有不少人仍是潛在帶原者。

今年C肝用藥經費約82億元,比過去三年約30億元到65億元還多,今年到本月底已有2萬4千人使用新藥,到年底還有3萬多名治療機會。

自從2017年1月24日C肝全口服新藥納入健保給付以來,直到去年底累積新藥治療人數約7萬5千人,今年預計8月10日前後即將突破10萬人,再加上過去干擾素治療成功將近8萬人,估計台灣C肝患者大約4成已得到治療,距離台灣在2025年要消除C肝,而世界衛生組織定義為8成的C肝病人得到治療,台灣目標數約32萬人的目標,已完成一半。

為了找出C肝病人,幫助潛在的C肝病人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健保署分析健保資料庫,發現約2萬人可用藥治療、8.5萬人待檢驗病毒量及2萬人待篩檢抗體,合計12萬人可能感染C肝但還未接受過治療。

健保署呼籲,今年直到7月下旬約2萬4千人使用新藥,還有3萬多名治療機會,還沒接受過新藥治療的C肝病人,要把握機會就醫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