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文要醫師說明「為何採檢新冠病毒」 健保署:有醫院重複申報健保費

2020/07/04 18:32

針對近日健保署的發文爭議,健保署長李伯璋今出面澄清,主要是因發現有醫院「同時」申請新冠病毒檢驗和有健保給付的病毒採檢,因此才發文要求說明。(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有讀者投訴,日前接獲健保署發文,要求說明今年二月期間「為何對某些病患採樣檢驗新冠肺炎病毒」,引發爭議,認為醫院和醫師盡力防疫採樣,卻被質疑。健保署澄清,因發現有醫院「同時」申請新冠肺炎病毒檢驗和有健保給付的病毒採檢,因此發文要求說明。

李伯璋:新冠病毒採檢費由疾管署支付

健保署長李伯璋說,新冠病毒採樣和檢驗費用都是由疾病管制署負擔,不會使用到健保基金,也與健保無關,醫院會和疾管署請領費用。

李伯璋說,日前健保署有發現,同一間醫院替同個病患採樣檢驗新冠病毒並請領費用後,同時又向健保署有健保給付的病毒量檢驗費用,等於重複申報。

李伯璋說,由於是同一間醫院,照理說不可能發生這種事,因此會發文要求醫院說明,為何同時對同個病患又申請疾管署新冠病毒檢驗費用、又向健保申請病毒檢驗費用。

李伯璋說,這只是請醫院做說明,絕對沒有否認醫院和醫師為防疫做出的努力,畢竟如果是要檢驗新冠病毒,已有疾管署支付費用,照理不能再向健保署申請健保給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