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人免健保費滿意度一定高? 黃偉哲以北中高3都為戒

2020/06/19 11:29

針對議員爭取老人免健保費,市長黃偉哲說,他是為老人福利而做,而非為施政滿意度而做,不才會被認為是政策買票。(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尤榮智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爭取65歲以上老人免健保費,指南市如果實施,市長一定可以成為五顆星市長。市長黃偉哲則以北、中、高3都為戒,指免健保費就像興奮劑一樣,短期或許有效,但非長久之計。

黃偉哲說,他是為老人福利而做,而非為施政滿意度而做,不才會被認為是政策買票。

尤榮智質詢時,稱許台南市長黃偉哲施政滿意高,他建議市長黃偉哲如果可以比照其他五都實施65歲以上老人免健保費,施政滿意度一定會更高,不只是四顆星半,一定可以獲得五顆星。他希望南市明年能夠實施,這經費一定值得花。

黃偉哲表示,他會思考在財政可負擔的情況下來處理老人福利問題。「就你所言,六都中,其他五都都有老人免健保費的措施,結果台北市、高雄市和台中市的施政滿意度都…,這你知道的!」

他接著說,「願意來加強老人福利,但免健保費就像興奮劑一樣,一直吸下去,民調很高,但過2、3年後,就…,唉!」黃偉哲停欲言又止,並未明講。

市長黃偉哲說,目前南市是針對中、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的長者,實施免健保費,一年經費約三億元。(記者蔡文居翻攝)

黃偉哲強調,他要做是為老人福利而做,而非施政滿意度而做,不才會被認為是政策買票。他會視今年財政狀況,審視有無經費來做老人福利。

他表示,台南市目前65歲以上老人近30萬人,預估1年補助經費約27億元。目前南市是針對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等長者,實施免健保費,1年經費約3億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