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收爸焦急為兒籌就診費 醫po「三滴淚的故事」

2019/12/09 17:23

醫療同業提供給童綜合急診部主任魏智偉,該男子(背影者)在他處行騙的身影。(記者歐素美翻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一名男子到醫院聲稱孩子腸阻塞在家需就醫,因低收入戶,加上健保卡遺失,付不出醫院押金,童綜合醫院多位醫師見狀,救人為先,共捐出4千元救急,男子拿到錢就跑,事後才知「攏是假」!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在臉書po文「三滴眼淚的故事」自嘲,也提醒民眾注意勿被騙。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表示,本月7日下午5點多,一名男子哭喪著臉,甚至眼角含淚,帶著一張轉診單到童綜合醫院小兒急診處,向看診醫師指稱其孩子在家肚子痛、會嘔吐,並解草莓果醬般的大便,有可能腸套疊,並出現休克症狀,診所建議轉診到大醫院,因是低收入戶且健保卡遺失,鄰近醫院說住院要押金,甚至需自費檢查,沒錢只好先將孩子帶回家由太太照顧,並尋找能否協助的醫院。

童綜合醫院看診醫師為協助這位焦急的爸爸,確認醫院可以處理,就要請救護車將孩子帶來醫院,此時男子隨即打電話給太太,卻在電話中痛罵太太為何要將孩子送到其他家醫院,「我們付不起」。

現場醫師見狀,認為救孩子為先,不要讓孩子再折騰轉院,就各自拿出1千或2千元,還有人不忍心,默默流下三滴淚,男子拿到4千元即離去。

醫師不放心,事後打到鄰近醫院詢問,發現根本沒有這位小孩,發覺情況不對,甚至有同業表示,該男子是詐騙慣犯,常在中彰地區藥局及醫療院所以相同手法行騙,讓受騙的醫院同仁情緒有點低落。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因此在臉書po文「三滴眼淚的故事」自嘲,也提醒民眾注意,他表示,男子利用醫護人員的善心欺騙,醫護人員站出來幫助別人應該驕傲,而非內疚,詐騙的人才需慚愧及受到處罰,內疚的不應是醫護人員,他說,因男子拿著寫有英文字的轉診單,且對病情及醫院社工協助等過程描述詳細,研判應非初犯。

清水分局安寧派出所所長紀明仁表示,經初步了解,鄰近醫院並未有人受騙,將深入了解,若男子詐騙行為調查屬實,將依法辦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