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健康網》外食族注意! 營養師曝3大高熱量地雷

2021/11/29 18:08

營養師表示,羹湯會加很多粉勾芡,為了讓食材呈現亮油的色澤,但無形之中也吃下了許多澱粉,選擇時一定要避免。(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代人常常三餐外食,卻也因此忽略營養均衡的重要性,營養師指出,外食族要注意部分食材在處理前,為了讓菜色更加美味,會添加大量的油或澱粉,所以在選擇時要注意攝取量。

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分享3大常見外食地雷,讓民眾在選擇食物的時候,可以減少多餘熱量。

第一大地雷:假蔬菜真澱粉

這類型食材,是屬於全穀雜糧類,但是很常被誤認成蔬菜,像是南瓜、芋頭或是荸薺,吃多了熱量就跟著高,如果有夾到這些菜,記得飯量一定要減少。

第二大地雷:油炸類食物

這裡指的油炸類,並非單一指炸雞,而是包括在食材前處理時會過油的料理,像是糖醋雞丁,製造過程中會裹粉油炸,再淋上醬汁,熱量爆表,再來像是茄子、青椒類,或質地比較軟的蔬菜,也會過油,避免軟爛,要特別注意,體重控制時要盡量避免。

第三大地雷:澱粉勾芡

有些食物,為了讓食材呈現亮油的色澤,會加太白粉勾芡,但無形之中也吃下了許多澱粉,大部分是蔬菜類會這樣做,所以盡量避免看起來亮亮的蔬菜,而羹湯也會加很多粉勾芡,一定要避免。

營養師蕭瑋霖。(圖由蕭瑋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