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23 05:30

    過敏性鼻炎真惱人 避過敏原、規律運動

    53歲黃先生長期受鼻塞所苦,伴隨鼻水逆流、頭痛、噴嚏打不停、打呼甚至嚴重影響睡眠,經檢查發現雙側下鼻甲肥厚與兩側鼻中膈彎曲,診斷是過敏性鼻炎。口服藥及鼻噴劑治療數週改善部分症狀,醫、病討論後決定做鼻中膈鼻道成形手術,搭配術後規律使用鼻噴劑,追蹤數月除鼻塞改善,睡眠品質也有明顯進步。

  • 2023-08-23 05:30

    功能性鼻整形手術 受傷歪鼻恢復筆直

    25歲林先生幼年時期因練柔道傷及鼻部導致鼻樑歪斜,長期無法順暢呼吸導致精神不濟外,明顯的缺陷更引人側目。在醫師建議下,林先生鼓起勇氣進行功能性鼻整形手術,矯正了歪斜的鼻骨和鼻中膈,並利用自體的鼻中膈軟骨重建鼻子堅挺的骨架。術後外觀自然,不只重拾自信,更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鼻腔通暢感。

  • 2022-06-22 05:30

    鼻塞流鼻血 竟是腫瘤作祟

    60歲的張先生右側鼻塞出現黃鼻涕、嗅覺喪失,以為過敏性鼻炎,症狀持續7、8個月不斷惡化還流鼻血,今年3月到大醫院進一步檢查發現罹患「鼻腔倒生性乳突瘤」,塞滿右側鼻腔、鼻竇,還侵犯到眼眶附近及顱底,不切除腫瘤有癌化風險,接受3D鼻竇導航手術摘除這顆不定時炸彈,終於呼吸順暢。

  • 2021-09-27 10:47

    長期鼻塞打噴嚏 功能性鼻整形術助恢復又變美

    一位42歲上班族女性,長期鼻塞,也有鼻閥塌陷的問題,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只要在辦公室打噴嚏或擤鼻涕,都看到同事們的驚嚇的表情,只好就醫,有慢性過敏性鼻炎及鼻閥塌陷的問題,接受功能性鼻整形手術,用自己珍貴的鼻中軟骨和耳軟骨重建,不但鼻中膈截彎取直,也撐開鼻閥及墊高鼻

  • 2021-03-14 05:30

    小鮮肉鼻前庭炎 天天「包水餃」

    一名20歲男性每天早上起床都會打噴嚏、流鼻水,只要一進入辦公室,就會覺得鼻子很癢,桌上都得備著一盒面紙,屢屢擤鼻涕、揉鼻子,不斷地「包水餃」。起床打噴嚏流鼻水 上班鼻就癢某日下班後,他突然覺得鼻子很痛,一照鏡子,發現鼻頭變得紅腫,看起來像小丑。隔日早上起床,覺得鼻子更痛了,連碰都不能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