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09 19:55

    健康網》擺脫打電腦肩頸痛! 醫揭5工具調整守則

    羅碧/核稿編輯長時間使用電腦,總感到肩頸痛,甚至出現手麻;對此,人一博愛復健科診所院長李炎諭指出,除了治療外,也應改變工具擺放,包括:電腦螢幕放置高度、距離;避免堆置過多物品於桌子;椅子高度、兩側有扶手等;鍵盤應放置於肩膀放鬆下垂時,雙手肘在90度處;將滑鼠的水平距離、高度與鍵盤相同,以降低肩痛、手

  • 2017-11-20 17:15

    醫病》熟女頸部壓迫、呼吸困難 原來是甲狀腺病了!

    45歲李小姐,總是覺得頸部有壓迫感,走路時也經常吸不到空氣,經檢查發現,甲狀腺腫已達8公分、約拳頭大小,甚至延伸至胸骨後方,壓迫到氣管、影響呼吸。若採用傳統外科手術治療,會在頸部留下大傷口,但醫師採取自然孔甲狀腺手術,不只未留疤,也大幅緩解疼痛。

  • 2011-06-01 06:00

    嚴重外傷後…頭頸部痠痛 當心頸椎出狀況

    江先生10多年來,一直有頭痛的問題,即使找遍各大醫院,做了無數檢查,還是無法查出頭痛的真正原因。去年10月,江先生求診後,接受X光詳細檢查發現,原來是第二頸椎齒凸骨骨折造成脫位,使得神經受到壓迫,造成頭痛問題,必須透過手術才能徹底解除病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