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6-04 16:42

    延緩老化吃對各「色」食物! 中醫:黃健脾、黑補腎、紅入心!

    不少人希望青春永駐,義守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兼任助理教授、一品堂豐原中醫診所院長張永明分享中醫觀點,抗衰老概念首重「腎精」(俗稱「腎氣」)充足與脾胃健全,以維持身體各項機能穩定運作,延緩器官衰老,提醒飲食可掌握黃色食物健脾、黑色食物補腎、紅色食物入心,並可再搭配一些特定穴位疏通經絡,促進氣血運行。

  • 2023-04-30 12:04

    健康網》想長命百歲怎麼做? 醫:8大面向愛顧乎好!

    你好奇自己能夠長命百歲嗎?對此,腎臟科醫師王介立分享,美國心臟學會在2022年推出了生命8要素,或稱長命百歲8要素 (Life's Essential 8,簡稱LE8),包含8面象,有飲食、運動、尼古丁機接觸、睡眠,還有BMI、血脂、血糖、血壓,分數越高預期壽命就越長。

  • 2023-04-05 12:53

    健康網》攝取高鎂防失智 研究:大腦變年輕 女性更明顯

    根據110年台灣失智症協會統計,國內65歲以上的老人約每13人即有1位失智者,而80歲以上的老人約每5人即有1位失智者。國外最新研究發現,食物中攝取較高的鎂與大腦健康有關,尤其是女性更為顯著。該研究刊登於《歐洲營養學雜誌》(European Journal of Nutrition)

  • 2021-11-22 06:33

    健康網》預防腦退化! 營養師推白花椰米

    阿茲海默症是失智症中最常見的一種,特徵是會出現認知功能衰退、行為改變與情緒不穩等。營養師表示,多吃全穀類可以維持腦部年輕化,如果擔心常見米飯類熱量過高,可以選擇白花椰米,不僅能維持肝腦機能,更能養腸治便祕兼瘦身。營養師林雨薇在臉書粉專「林雨薇 營養師」發文指出,其實腦部退化過程經常容易被忽略,等到察

  • 2015-11-26 15:11

    害怕變老?快吃這些延緩老化

    很多注意自己外表的人,最害怕面對的應該就是隨歲月增長而無可避免地老化,最明顯影響到外貌的老化現象如有黑斑、皺紋、鬆弛等等。而要減緩這種狀況,最好的方法就是平日多攝取含抗氧化物的食物。據《優活健康網》,人體會製造對自己有好處、有殺菌效果的活性氧,但因為過度產生而累積在體內後就會使細胞氧化,加速老化。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