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10 07:30

    健康網》「針」有意思! 農糧署教3種金針「這樣」保存佳

    葉立斌/核稿編輯金針花不只能欣賞,還可以食用,味道清爽且營養豐富。農糧署表示,常食用的金針分3種,其中金針的嫩莖稱為碧玉筍,保存以保鮮盒或袋密封,冷藏可保存約2週;金針鮮蕾建議盡速料理食用;乾燥的金針若未開封放陰涼通風處,或分裝小包裝冷藏。

  • 2022-01-26 06:25

    健康網》農委會授年節乾貨挑選技巧 香菇有這情況別買

    農曆春節腳步將近,大家都準備好要用的年節乾貨了嗎?農委會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發文分享,挑選金針、香菇、蝦米及小魚乾等年節乾貨的小技巧,讓民眾買得開心、吃得健康。金針1、色澤不要太鮮豔。2、不要有酸敗及藥水味。3、不要有吸濕回潮現象。

  • 2021-09-23 20:56

    健康網》金針營養價值高 金針菜、碧玉筍都是它

    金針菜與碧玉筍,雖然兩者在外觀上截然不同,但其實它們都是金針的一部分,也都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C、維生素E,是現代人的健康好選擇。農委會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貼文分享,其實金針菜跟碧玉筍是一家親,金針菜就是金針的花蕾,而碧玉筍就是金針的嫩莖。兩者都富含營養。

  • 2021-08-15 06:41

    健康網》金針花營養豐富 有助哺乳媽媽增奶量

    每年7-9月,在臺東太麻里、花蓮六十石山及赤科山,總能看見盛開的金針花海,花朵搖曳的姿態,總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賞花打卡。金針花除了具有觀賞價值,也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農委會在臉書粉絲專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發文表示,目前台灣乾金針產品共有3種,分別是安全金針、風乾無硫金針與水蒸無硫金針,都含有豐富的蛋白

  • 2016-03-16 11:29

    金針顏色鮮豔?小心二氧化硫殘留過高

    你吃的金針合格嗎?食藥署、農委會與地方政府衛生局從民國101年開始對市售的金針稽查,今公布截至民國104年共計633件的稽查結果。結果顯示,從上游批發業者到下游餐廳業者,上游業者合格率明顯上升,但供餐業者合格率較低,呼籲民眾到小吃店享用美味金針佳餚時,要留意金針的顏色、氣味,辨識安全的金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