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7-30 23:25

    健康網》心導管術後需常規心電圖檢查? 研究:追蹤「以症狀為主」

    心臟放支架後若無症狀,需要做常規運動心電圖檢查嗎?對此,宇平診所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表示不一定,並分享研究顯示,儘管是高危險群患者,做完心導管手術後,接受常規的運動心電圖、壓力負荷超音波、核子醫學掃描,對臨床結果都不會有幫忙。專家建議,心導管術後須好好服藥、飲食、運動,若無症狀者,可不做常規的運動心電

  • 2022-12-28 21:37

    胸悶、心悸以為胃食道逆流 竟慢性心肌梗塞99%

    75歲陳伯伯有高血壓病史但控制良好,去年感覺上腹不適、胸悶心悸,誤以為是胃食道逆流,就醫為輕度,服藥1個月後仍未改善,再度就醫,經運動心電圖檢查冠狀動脈血管阻塞50%,同步AI輔助判讀卻發現有嚴重心肌梗塞風險,心導管檢查冠狀脈動脈已阻塞99%,趕緊放置支架,避免猝死風險。

  • 2021-09-26 13:10

    盼患者檢診更便利 資深心臟名醫前進台南社區開診所

    台灣地區民眾生活趨向靜態,加上飲食西化與人口老化,罹患心血管疾病機會大增,國人10大死因排行榜,心血管疾病高居第2,尤其是急性心肌梗塞,資深心臟內科醫師李聰明用「九死一生」形容此病症的可怕,10人突然發作僅一人能被救活,他自認在國內大醫院累積逾30年臨床經驗、已經成熟,決定走進台南安南區開設內科診所

  • 2021-04-27 17:04

    5旬男征戰百岳無異狀 檢查冠狀動脈狹窄竟達9成險猝死

    台中市一名50歲謝姓男子,平時喜歡爬山,跟著山友四處征戰百岳,從未感到不適,日前回診時安排接受運動心電圖檢查,赫然發現心肌異常,經安排電腦斷層掃描,查出左前降枝冠狀動脈狹窄程度達9成,幾乎只剩一條縫,隨時有心肌梗塞或猝死的風險,所幸經心導管手術打通阻塞處後,順利完成攀登玉山的夢想。

  • 2016-05-31 13:51

    防心因性猝死 心臟超音波檢查可提前發現病兆

    復興航空總經理陳葦洲今晨因心臟病發辭世,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內科部主任蔡佳醍表示,心因性猝死,如在健檢時增加運動心電圖及心臟超音波檢查,可提前發現病兆,透過藥物治療,可排除9成以上發作機會。心臟內科主任陳建鈞指出,「心因性猝死」指的因心臟疾病造成突然、不預期死亡,特色是症狀發生1個小時內病患會失去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