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15 19:35

    健康網》保護喉嚨不燒聲! 治療師推喉部放鬆運動

    羅碧/核稿編輯在工作、生活中,難免會遇到過度用聲,而燒聲的問題。思比語言治療所語言治療師提醒,長時間或者用力大聲說話,會讓發聲時感覺緊緊的,長期下來可能會讓聲帶受傷,因此建議應補充水分與適當休息,並做喉部放鬆運動,謹記步驟原則為「先放鬆大肌肉,再放鬆小肌肉」,來放鬆聲帶,舒緩聲音。

  • 2023-06-19 11:20

    健康網》講太多話會口乾舌燥! 學者授4招改善:長期出現快就醫

    造成口乾舌燥的原因非常多,其中,可能是講太多話而導致。對此,台大生物產業學系老師洪泰雄指出,若想要緩解此狀況,可透過注意呼吸、補充水分、使用口腔噴霧,及應避免刺激性食物及飲料來改善。但他仍提到,若常出現口乾舌燥,可能會有潛在的健康問題,應盡快就醫檢查。

  • 2021-12-20 19:32

    健康網》黃耆是「補氣第一用藥」 中醫:這些人不適服用

    有些工作需要一直講話,講話講久了,會有種講到沒氣的感覺?嚴重點,甚至才剛開始講幾分鐘,就覺得聲音悶在裡面?中醫指出,針對這種狀況,「黃耆」就是一種非常好的補氣藥物!但感冒、正值生理期、體質陰虛濕熱、火氣較旺盛者不適合服用。風澤中醫診所副院長郭懿潔在臉書粉專「郭懿潔 中西醫師」發文分享,黃耆是豆科、黃

  • 2020-02-13 05:30

    搶口罩抗疫?勤洗手更重要

    新型冠狀病毒會感染人的呼吸道,病毒利用呼吸道上皮細胞複製後,再由飛沫散播出去。含有病毒的飛沫會從病人的口、鼻,隨著講話、咳嗽或打噴嚏而噴發,距離通常約1-2公尺內,病毒可能落在某些物品的表面,在不同材質、不同濕度和溫度環境下,病毒存在的時間也會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