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01 10:23

    洗腎30年尿毒素沉積手腕引發腕隧道症候群 半夜手麻痛醒苦不堪言

    高雄一名68歲的洗腎病人,洗腎長達30年,5年前因腕隧道症候群接受手術,最近又復發,手指再度麻痛,甚至半夜痛醒,再次手術治療後,症狀才緩解,骨科醫師發現長期洗腎病人,常會伴隨「類澱粉沉積症」,因尿毒素沉積在手腕關節,引發腕隧道症候群,必須及早就醫。

  • 2023-11-05 17:21

    健康網》手肘麻痛無力? 醫:小心「肘隧道症候群」!

    肘隧道、腕隧道傻傻分不清楚嗎?對此,陽明交大附醫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謝炳賢在臉書專頁「守護家人的帶刀侍衛 謝炳賢醫師|宜蘭神經外科推薦 礁溪診所 陽明醫院 頸椎 腰椎 微創手術」發文分享,相信不少人都有不小心撞到手肘,出現又麻又痛感覺的經驗,這正是因為「尺神經」受到撞擊所導致,而如果這個區域受到壓迫,也

  • 2022-07-14 16:35

    健康網》手麻到睡不著? 醫:當心腕隧道症候群找上門

    近幾年常常在報章雜誌上看到「電腦手」、「滑鼠手」這些名詞,似乎這個問題在最近越來越流行,打開一看才發現原來是腕隧道症候群的新用語,過去這個疾病常常出現在需要大量手工或勞動者身上,隨著時代變遷如今也逆風高飛、乘勢而起,出現在上班族身上,到底平常該如何預防呢?首先,我們先來了解一下腕隧道的構造。

  • 2022-06-15 22:00

    健康網》晚上睡覺手麻好困擾 醫教1分鐘自我檢測「腕隧道症候群」

    一位40多歲從事餐飲業的女子,最近睡覺時,會因為手麻被麻醒,騎機車也會越騎手越麻,手麻已經影響到工作、生活。就醫確診為腕隧道症候群,是因手腕的正中神經壓迫,所導致的麻、痛、無力,醫師也分享在家自我檢測的方法,只要維持姿勢60秒即可檢測。恆新復健科診所醫師王思恒在臉書專頁「一分鐘健身教室」發文分享,這

  • 2017-10-12 14:31

    醫病》腕隧道症候群「滑鼠手」 肥胖者要小心!

    俗稱「滑鼠手」的腕隧道症候群,肥胖者得到機率會更高!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環境及職業醫學部主任朱柏青指出,腕隧道症候群是門診中常見的上肢神經疾病,當腕隧道正中神經受到壓迫時,就會造成手指出現麻如針刺、或手抓握失去力量等狀況,嚴重時拇指基部的肌肉還會萎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