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8-17 12:33

    健康網》腰痛不敢開刀致跌倒骨折 兩微創手術解決大患

    61歲湯先生因腰痛就醫,醫師診斷為腰椎狹窄症,建議做脊椎減壓手術,但湯男害怕手術拒絕,未料卻因步態不穩跌倒,造成踝關節骨折脫位;經臺北醫學大學新國民醫院骨科部副院長曾永輝進行骨折微創手術,恢復良好,湯男因此對微創手術信心大增,接著做脊椎減壓手術,一勞永逸解決問題。

  • 2022-03-13 05:30

    《健康聚寶盆》電腦導航脊椎減壓術 終結老教授舉步維艱

    著作等身的一位大學退休教授8年前察覺每當搬書時,左腳都會抽痛,近年來狀況加劇,出門上課甚至得用腳踏車當作助行輔具,連帶延遲著作計畫,經檢查後研判是第四、五節腰椎滑脫。評估後執行電腦導航系統合併前側位脊椎減壓骨融合手術,大幅改善疼痛,也讓他如願繼續寫作。

  • 2021-09-07 15:02

    7旬翁下背痛多次開刀仍復發 「微創前位脊椎融合術」助恢復

    台中70歲葉姓老翁,長期受下背痛所苦,雖多次動過脊椎減壓手術,但效果不如預期,近日又疼痛難耐赴院檢查,發現有腰椎椎弓解離、脊椎滑脫等狀況,因相同位置若持續動刀恐有神經沾黏造成術中神經損傷的風險,醫師建議接受先由腹部經後腹腔置放椎間體支架,再從背部置放骨釘的微創手術,隔天就可下床行走,順利解決惱人下背

  • 2021-08-11 05:30

    腰椎滑脫右腿痠麻6年 新脊椎減壓術解套

    台中一名60多歲辛姓婦人,近6年來常感到右腳痠痛,站立時症狀尤其明顯,讓她終日坐立難安,嘗試過復健、藥物等保守治療都沒效,赴骨科檢查確診為腰椎滑脫不穩定合併神經壓迫,決定接受「新式側位腰椎脊椎減壓及融合手術」,術後恢復良好,終於不再痠痛了。

  • 2020-07-19 05:30

    《健康聚寶盆》腰椎狹窄長骨刺 脊椎減壓好得快

    73歲的林奶奶常和家人一起去爬山健行,但是一年前開始出現走路或久站時下背痛的情況,麻痛感甚至延伸至臀部和下肢,走一段路就必須休息,等待症狀緩解;這次就診,光是從醫院大門走到診間就已經痛苦不堪。經過詳細的檢查後,發現造成疼痛原因是腰椎骨刺增生造成的神經壓迫,採取脊椎減壓術移除壓迫神經的骨刺後,手術隔天

  • 2019-01-06 06:00

    《健康聚寶盆》新式脊椎減壓術 解決8旬伯〝大〞煩惱

    80歲的蔡阿伯(化名)長期下背痛、大腿無力,不但幾乎不能走路,甚至無法坐馬桶如廁,苦不堪言;家人帶他看了多位醫師,都說需要全身麻醉開刀,以鋼釘固定脊椎來改善症狀,阿伯聽到開大刀就害怕,寧願尋尋覓覓到處求醫。下背痛腿無力 無法坐馬桶日前他輾轉來到門診,經診斷是腰椎第三、第四節椎間盤突出,且嚴重壓迫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