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11 05:30

    上班族諮詢近視雷射 意外發現視網膜裂孔

    36歲的楊先生因為工作關係,每天至少需要接觸熱氣4-6小時,也因此他常覺得戴近視眼鏡很不方便,眼鏡因為汗水一直滑落,而且蒸氣讓他常常看不清楚物品,於是決心到診所諮詢近視雷射項目。在做近視雷射術前,都會先散瞳做眼底檢查,確保眼睛各部位的健康度,以及角膜厚度是否足夠克服近視度數等,然而透過檢查卻赫然發現

  • 2023-11-09 15:09

    糖尿病患者慎防視網膜病變 醫籲定期檢查、監控血糖

    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據統計,18歲以上糖尿病患者約5%發生視網膜病變,但卻有超過5成民眾未執行眼底檢查,糖友失明的風險更是一般人的25倍;而新竹縣糖友的眼底檢查或眼底彩色攝影執行率,全國排行倒數第4。天主教仁慈醫院表示,今年與亞東醫院眼科合作,增加兩位眼科主治醫師,每天均有門診服務,並引

  • 2022-04-28 17:43

    健康網》糖尿病患重症率高 掌握「管理3要訣」降低合併症風險

    今(28日)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案例過萬,衛福部國健署指出,雖個案以無症狀或輕症者居多,但糖尿病病人重症、死亡風險較高,仍需提高警覺。糖尿病患者做好自身防疫措施後,仍應定期接受檢查,呼籲遵守「糖尿病管理3要訣」,才能降低合併症風險。

  • 2021-07-04 05:30

    免散瞳眼底鏡檢查 糖尿病友接受度高

    糖尿病患者體內長期處於高血糖的環境,容易損傷視網膜血管內皮,引起一系列眼底病變。一般而言,罹患糖尿病的時間越久,視網膜病變的機會越大,程度也越嚴重;若血糖控制不佳,或是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高血壓、血脂肪過高、腎臟病變等,都會加速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