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22 18:16

    全身17處器官都可能發生! 「賈伯斯病」10警訊持續3個月快就醫

    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罹患生長在胰臟的神經內分泌腫瘤,歷經8年治療仍不敵病魔逝世,根據衛福部最新2021年癌症登記資料,台灣有1219個新增案例,雖然人數不算多,但是近20年確診人數成長率遠超過其他癌別;醫師提醒,若出現10大警訊持續3個月應儘速就醫檢查。

  • 2023-11-17 19:05

    健康網》抽血「早期檢測」多種癌? 醫:癌症訊號最關鍵

    有沒有可能抽一次血,就能早期偵測出多種癌症呢?義大醫院家醫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表示,目前醫療上還無法透過一次抽血,就確定所有癌症。不過國外研究顯示,透過偵測血液中的DNA,可檢查是否有癌症訊號。因為當細胞死掉或破碎時,DNA會釋放,但若釋放量多於分解速度,就可能會被偵測到,而該情況可包含有癌症腫瘤

  • 2023-10-23 09:37

    婦人罹乳癌切除雙乳 再經正子電腦斷層造影發現多處癌瘤

    一位55歲婦女因罹乳癌,先後切除雙乳,在術後追蹤檢查抽血發現腫瘤指數偏高,經做全身正子電腦斷層造影,以偵測腫瘤的確切部位,赫然發現在頭骨、脊椎、肋骨、髂骨等部位,已有癌腫瘤的存在,婦女已接受化療,全力撲殺狡猾的癌細胞。婦人12年前乳癌切除右乳房,2年前因乳癌復發再切除左乳房,並按時追蹤檢查,今年7月

  • 2023-07-25 05:30

    阿茲海默症嚴重度 未來可望比照癌症分期

    黃老太太今年滿80歲,平常一早都有騎腳踏車運動的習慣,也還能在後院種菜,不過記憶力的退化越來越明顯,女兒準備的早餐才剛吃完,隔沒10分鐘就又問:「今天早餐要吃什麼?」黃老太太在輕度認知障礙的時候就已經來就診,一晃眼就是5年了,而黃小姐也清楚失智症這條路不好走,一去不復返。

  • 2022-02-28 17:55

    健康網》一次搞懂癌症分期 國健署:1/3癌症可預防

    癌症分期差在哪?國健署指出,癌症一般是依病程特徵分為0-4期,數字越大越嚴重,而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30%-50%的癌症可以預防的。國健署在臉書粉專及健康九九網站發文表示,每種癌症都會有不同的病程階段,因此不同的癌症的分期並不相等,依照特徵可分為以下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