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15 18:41

    健康網》狂掉髮、髮縫超寬 中醫曝5大生髮穴按下去

    羅碧/核稿編輯落髮年輕化,越來越多人開始有掉髮的問題,甚至髮縫變寬搞得心慌慌。中醫師曾宜萱分享,頭皮護理3方法,包括:清潔、保濕及精油;中醫調理方面可以按壓百會、風池穴、翳風穴、腎經上的太谿、太衝穴等5穴道,有助於改善頭皮狀態和促進頭髮生長。

  • 2023-08-06 07:26

    健康網》4種人恐有掉髮危機 中醫:每天超過百根要當心

    不論洗頭完或房間地板,老是都可看到散落的頭髮,擔心會不會因落髮太多,而變成禿頭?雲品中醫診所院長彭意雯表示,在正常情況下,每天掉髮量約是100根左右,超過太多就要開始注意是否為異常掉髮,應及早接受治療。營養不良、產後婦女、情緒不好或生活壓力大者,因帶有血虛的體質、影響到肝的疏泄功能,都會有落髮情況。

  • 2023-04-01 12:41

    產後落髮如何解? 中醫:可從坐月子開始調理

    不少媽媽產後可能多少得面臨掉髮困擾,翰醫堂中醫診所中醫師蔡承玲表示,產後3個月大量掉髮屬正常現象,6個月左右開始緩解、6個月至1年會恢復正常,但氣血、營養不足、壓力大、情緒緊張、睡眠品質差,會影響掉髮量,若有考慮中醫調理,可從坐月子開始。蔡承玲於臉書粉專「翰醫堂中醫診所」發文指出,懷孕期間體內的雌激

  • 2022-12-30 20:05

    健康網》掉髮恐是內分泌失衡 醫揭落髮4成因

    洗頭後,看著浴室排水孔上卡著的一大撮頭髮,總會讓人心驚,不知身體出了什麼狀況,也擔心會禿頭;醫師表示,隨著年紀增長,總會遇到頭髮日漸稀疏的問題,不過內分泌也是影響掉髮的原因包括:壓力大、雌激素失衡、更年期、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等。瀚仕整合功能醫學中心醫師歐瀚文在臉書粉專「歐瀚文醫師 功能醫學」與個人網站

  • 2022-08-29 15:04

    健康網》產後掉髮好困擾 營養師揭落髮原因

    生完小孩後一直掉髮,每次洗頭浴室都要清好久,讓許多媽媽好困擾。營養師呂孟凡在臉書粉專「營養麵包(呂孟凡營養師)」解釋,頭皮上的毛囊有生長期,在懷孕時會顯著上升;生產後則會顯著下降。產後的3到6個月,荷爾蒙下降,毛囊會回到休止期,導致頭髮大量脫落,稱為產後休止期脫髮。

  • 2022-08-05 21:16

    健康網》高脂食物恐成頂上危機! 中醫授2穴位「護髮」

    高脂的飲食不但會讓人肥胖,還可能發生掉髮或毛髮稀疏!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分享,日本一篇關於飲食與毛髮的研究,顯示老鼠在持續吃高脂肪食物約一個月後,毛髮逐漸變稀疏;而吃一般食物的老鼠,毛髮則沒有明顯變化。並指出,想要預防掉髮,平時可以按壓「前頂穴」(頭頂正中線、前髮際後約10.6公分處)與「風池穴」

  • 2021-05-14 17:18

    健康網》產後狂落髮? 營養師:吃「這個」就沒問題

    產後掉髮是許多媽媽共同煩惱,正常來說,每天掉髮量約為100根以內,但如果發現脫髮量增多,就要注意了。為什麼產後一直在掉髮,飲食上可以補什麼來幫助頭髮快速長回來呢?營養師表示,想要擁有健康髮量,在飲食上可攝取足量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素,不但能改善毛燥、調整皮脂分泌,還能增強頭髮生長和修復較不易落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