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31 11:01

    健康網》炒芥藍這樣做不再吃「苦」 農糧署:加糖是關鍵

    葉立斌/核稿編輯芥蘭的輕微苦味可能會讓一些人感到不太喜歡,尤其是孩子們。實際上,只需掌握幾個簡單的小竅門,這種苦味就不再是一件讓人害怕的事情。農糧署建議,在料理芥蘭時可以嘗試將其與含油量較高的肉類一起烹飪,或者在快速燙過、快煮熟前加入一點糖以增加鮮味,即可有效地減少其苦味,讓芥蘭變得更加可口。

  • 2023-03-28 21:09

    健康網》蔬菜中也有蛋白質 醫點名這5種菜

    想要長高就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如果全家都吃素怎麼辦?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兒童內分泌科醫師陳奕成表示,奶蛋素家庭若平時有吃足量的奶蛋類食物與豆類製品,大致能滿足孩子生長的每日所需;而純素家庭可以選擇富含蛋白質的蔬菜,如花椰菜、地瓜葉、菠菜、甘藍、玉米筍。

  • 2022-12-08 17:59

    健康網》高麗菜正當季 北農:蒸、烤、醃漬都美味

    清甜可口的高麗菜是餐桌上最受歡迎的蔬菜,台北農產在臉書專頁指出,高麗菜又以冬季品質最甜脆,並分享3種高麗菜的料理做法,無論是蒸、烤、醃漬都美味佳餚。蒸高麗菜卷 有菜有肉大滿足●材料:高麗菜、豬絞肉、洋蔥、鹽、胡椒,另外可依個人口味,增減配料如蔥花、香菇、芹菜等。

  • 2022-10-14 06:25

    健康網》新鮮甘藍怎麼選? 農糧署授1口訣2指南

    國產甘藍脆綠又甜,不僅料理方式百百種,還近乎1年四季皆可享用,另有「國民天菜」的美名,那你知道好的甘藍要如何挑選嗎?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挑甘藍掌握「外表翠綠底部白,較輕膨鬆更脆口」口訣,就可吃到新鮮、水分充足且足夠成熟的優質甘藍。

  • 2022-01-09 07:28

    健康網》來點「國民天菜」!農糧署授高麗菜保存術

    甘藍,又稱高麗菜,為國人餐桌上常見佳餚,可以清炒、燉湯、煮火鍋等多種料理方法,目前正值高麗菜產季,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分享3招實用的高麗菜保存術,整顆未切在常溫下能保存3-5天,用塑膠袋、保鮮膜包裹冷藏可存放7-10天,放冷凍能保存30天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