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23 14:59

    冷啊!在家狂喝咖啡、熱茶 想祛寒卻急診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10度以下低溫,讓人冷得發抖、直打哆嗦,民眾狂喝熱咖啡、熱茶想暖身,不料,保暖未成反到醫院急診處報到。醫師提醒民眾,咖啡與茶雖是熱飲,但含咖啡因刺激物,會影響血管收縮,血液循環加快提高身體散熱揮發速度,體溫下降身體不會變暖,反而覺得更冷,喝溫開水暖身才是正確保健之道。

  • 2024-01-11 08:32

    健康網》熱熱喝小心致癌! 研究:超過65°C增1.9倍食道癌風險

    沈莉馨/核稿編輯天冷會想喝熱飲、吃熱食。但千萬注意不要喝太燙了!研究指出,喝過熱飲品會提高約1.9倍食道癌風險。對此,營養師嫚嫚表示,飲品、湯品溫度過高,會破壞黏膜細胞,造成細胞中DNA損傷,增加病變風險。最好是放涼5分鐘,或是攪拌吹涼再食用。

  • 2023-09-17 05:30

    蔬菜肉類2:1 糖友烤肉更安心

    一年一度的中秋假期又即將來到,每逢年節連續假期結束,總會有糖尿病友充滿罪惡地來找營養師諮詢,面對美食誘惑無法克服的問題總是不斷上演,畢竟血糖控管對病友來說是終生面臨的課題,究竟該如何培養正確的飲食觀念,才能禁得起美食的誘惑,又兼顧血糖穩定?

  • 2022-01-05 18:25

    健康網》小寒養生以暖身為先 醫分享6個升溫妙招

    今(5日)是24節氣中的小寒,醫師表示,小寒時節,別給自己添亂,請儘量克制衝動、私心、傲慢、惡意等,此外,小寒養生最要緊是讓自己暖起來,因此分享6招讓身體升溫秘訣。洛桑預防醫學診所醫師洛桑加參在臉書粉專「洛桑加參」發文指出,有高血壓、心血管疾病患者,應避免冬日清晨的劇烈運動與猛烈情緒波動。除了心血管

  • 2020-02-08 05:30

    喝熱飲祛寒 營養師:熱豆漿、牛奶最好

    氣象局預測從今天元宵節起,連3天低溫,許多人天冷想喝熱飲祛寒,不過營養師提醒要慎選飲品,喝對暖身,喝錯反而手腳容易冰冷。蛋白質產熱效應高 最適銀髮族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指出,想靠食物讓身體熱起來,可善用「攝食產熱效應」,也就是人體消化吸收食物時,會消耗體內熱量,使體溫升高;而蛋白質的產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