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20 21:20

    健康網》熬夜工作超傷「腰子」! 醫盤點4大害處

    劉力仁/核稿編輯現代人工作忙碌,往往一忙起來就沒日沒夜,甚至日夜顛倒。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在臉書專頁「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 文山 新店 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發文指出,熬夜可能會造成4大傷害,包含:破壞腎臟功能、增加結石痛風可能、提高泌尿道感染機率、甚至引起慢性腎臟絲

  • 2024-04-19 21:49

    健康網》愛熬夜小心罹癌 醫:2種睡眠習慣增加風險

    沈莉馨/核稿編輯為何現代科技進步,罹患癌症的人數卻不降反升?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引述國外研究表示,睡眠品質不佳是一大主因,尤其是熬夜、不規則睡眠2種型態,已被證實會增加罹癌風險。因為當夜晚睡眠不足,會減少褪黑激素產生,可能會導致有睡眠障礙的女性,更易患乳癌和卵巢癌。另,長期嚴重的晝夜節律生理時鐘失

  • 2024-02-05 20:35

    健康網》快過年了! 醫曝5NG行為別做:傷尿道又毀假期

    葉立斌/核稿編輯農曆春節將至,不少人已計畫要和親友相聚,或在家裡好好休息。馬偕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鈺昕提醒,過年期間應避開5大NG行為,包含久坐打麻將、躺在被窩不想尿尿、長途返鄉狂喝茶和咖啡、飲食不節制、日夜顛倒,一不小心就可能讓假期變成與廁所的大亂鬥。

  • 2023-05-09 13:40

    健康網》30歲司機回歸「正常作息」血壓失控 調回夜班三高反穩定

    30多歲男司機常常跑夜車,雖患有三高但狀況穩定。3、4個月前因同行罹肝癌過世,令家人擔心他健康也出問題,希望他回歸早上工作、晚上睡覺的「正常作息」。結果因作息改變導致他失眠、沒有食慾,血壓竟高至180、190。醫師指出,該患者原本作息、飲食規律,若硬要調整反而對健康產生更大危害。

  • 2022-12-05 11:08

    熬夜瘋世足 醫:當心腦神經系統亮「紅牌」!

    4年1度FIFA世界盃足球賽如火如荼在卡達開踢,不少球迷即使隔天要上班、上課,仍甘願犧牲睡眠時間追實況轉播。據統計,每屆世足賽全球電視轉播觀眾數高達40億人次,台灣此次負責轉播的中華電信雙平台,近日流量更突破千萬。醫師提醒民眾熬夜看即時熱血賽事,當心腦神經與心血管疾病找上身。

  • 2022-01-27 18:43

    健康網》上夜班容易胖! 中醫:把握3點也能瘦

    現代的工時未必都是朝九晚五,一位大夜班的護理人員,幾年下來,沒有吃得特別多,體重卻慢慢增加,幸好經過調理後有成功減重;中醫師蔡仁妤指出,日夜顛倒容易發胖,但只要維持良好睡眠品質、聰明選擇食物、調整肝血與腎陰,即便是夜班、大夜班與輪班的工作者,也能成功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