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14 18:18

    健康網》提重物手肘外側痛恐為網球肘! 醫授3招日常保養

    葉立斌/核稿編輯別以為只有打網球的人才會有網球肘!人一博愛復健科診所院長李炎諭指出,多數民眾會因反覆的家務或是工作引起手肘外側疼痛,特別是擰毛巾或提重物時會誘發疼痛。因此透過治療改善外,日常的保養也很重要,透過調整生活或職業病因,並伸展伸腕肌群、適當休息,如使用護肘等,並利用手指或按摩球放鬆前臂伸肌

  • 2023-10-06 18:40

    健康網》手指麻痛小心「滑鼠手」 醫:40℃熱敷鬆一下

    長時間使用電腦時,您是否會覺得拿滑鼠的那隻手好像麻麻緊緊的?經過休息後便恢復,但久了又會變得越來越不舒服;對此,陽明交大附醫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謝炳賢提到,這可能是罹患腕隧道症候群,也就是俗稱「滑鼠手」,建議平時注意姿勢並適度休息,使用約40℃的熱水熱敷,來增加血液循環、放鬆肌肉。

  • 2020-01-11 05:30

    歲末大掃除 主婦「網球肘」上身

    歲末年終將至,家家戶戶忙著大掃除,歡喜迎接新年,但因不正確打掃姿勢,引來滿身痠痛而得不償失!根據統計,大掃除期間到中醫針傷科掛號的患者增加不少,許多民眾往往因手腕和手肘重複出力與缺乏休息,導致拉傷發炎,或是舊疾復發,其中「網球肘」更是常見的問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