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8-28 19:35

    健康網》「這些」食物越吃越餓! 營養師揭9類食物容易「上癮」

    零食好好吃,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營養師朱瑞君表示,加工食品中的化學成分,容易使得神經系統影響大腦,渴望吃進更多這些物質,進而產生食物上癮的問題,因此建議少吃點心類、加工抹醬、包裝零食、泡麵、微波食品、糖果、碳酸飲料及含糖的早餐麥片或調味乳等9類食物。

  • 2023-05-13 15:24

    健康網》孩子愛哭鬧? 營養師揭4大原因影響大腦健康

    我家孩子總是愛哭鬧、動不停也靜不下來?對此,營養師賀菡懿表示,日常飲食會引響孩童大腦健康機轉,進而影響身心狀態,如吃太多加工食品、促發炎食物,或是密集使用抗生素;或是蔬菜、魚、複雜澱粉攝取不足,都會影響孩童大腦健康。賀菡懿在臉書粉專「功能醫學營養師 Lucy」發文表示,營養調控、腸胃道功能、過敏免疫

  • 2023-02-21 12:36

    謠言終結站》微波食物有害? 營養師:營養素保存率比水煮、油炸更高

    微波快速又便利,但不少人都曾聽過微波輻射會污染食物、破壞營養素且有毒會影響健康。營養師廖敏涵在臉書粉專「Ruby兔子/營養師」表示,一般微波爐都會加裝防輻射外洩裝置,且微波加熱時間較短,相較其他加熱方式,微波較不容易使食物變質。此外,有研究指出,微波方式的營養素保存率比傳統水煮、油炸更高。

  • 2022-11-06 09:00

    健康網》常用微波爐會致癌嗎? 營養師列使用微波爐4風險

    過去總會聽到有人說,用微波爐加熱要離遠一點,以免輻射致癌。營養師表示,微波的輻射量很低,並不會致癌,不過長期依賴微波爐在使用上仍有4大風險:重複加熱會使營養流失,隔夜菜容易變質,微波時間過長讓食物成硬塊,保鮮膜、塑膠未拆除容易誤食塑化劑。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表示,微波爐輻射量

  • 2022-09-19 21:53

    健康網》外食族聰明選! 營養師授3招「挑」超商食物

    你知道你今日吃的營養攝取足夠了嗎?現在的人外食居多,常常一餐就著超商草草解決,但這並不是長久之道。營養師許育禎在臉書粉專「Ivy營養師的健康教室」發文分享在便利商店選購三餐的原則,只要以營養均衡為主軸,學會觀看營養標示,再加上多元化混搭餐點,就算是超商食物也能讓你吃得營養又健康。

  • 2021-07-14 13:01

    謠言終結站》微波食品會致癌? 營養不均衡、鈉含量才是重點

    「微波食品會致癌」的傳言,究竟是不是真的?營養師表示,若為求方便、經濟而選擇吃微波食品,並不會因此而致癌,反而應該將注意力放在營養均衡與鈉含量的問題上。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粉專「李婉萍的營養天地」發文指出,微波食品本身因為調味需求,整體口味偏鹹,所以鈉含量比較高,食用時要注意,避免引發腎臟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