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23 18:44

    免疫接種挽救生命 林奏延:人類最偉大成就之一

    世界衛生組織1974年實施擴大免疫計畫(EPI),致力促進各國全面推動疫苗接種,降低疾病感染。林口長庚兒童醫學中心名譽院長林奏延表示,各國皆有國家免疫計畫,且疫苗接種已為全球公認最安全、最成功且最具成本效益的傳染病防治措施之一,也是人類最偉大成就之一。

  • 2022-04-28 20:23

    全球麻疹病例增8成 武肺疫情正釀另一「完美風暴」

    世界衛生組織(WHO)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27日警告,今年全球麻疹病例已增加將近80%,這可能是危險的預兆,預示著其他疾病也將接著爆發疫情;過去2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打亂全球常規疫苗施打行動,正造成「完美風暴」,恐危害全球數以百萬計的兒童。

  • 2021-05-18 19:16

    健康網》疫情延燒幼兒還要去打疫苗嗎? 兒科醫師這樣說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今日本土確診240例,明起全台高中以下學校停課,托嬰中心和保母也都停止收托。在此情況下,很多家長對於是否要如期帶孩子接種常規疫苗感到焦慮。兒科醫師建議,可以晚幾週或一兩個月施打,但如果疫情持續,則仍要前往醫療院所施打。

  • 2020-04-09 12:05

    怕去醫院未按時接種 恐影響免疫力成防疫破口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衛福部疾病管制署表示,許多民眾為降低感染機率,大多會避免進出高風險的醫療院所,也因此延遲爸媽帶小小孩前往醫院接種常規疫苗。疾管署提醒,若沒有定期接踵疫苗,會使幼童免疫力下降,也可能因此形成防疫破口。

  • 2020-04-02 05:30

    怕上醫院染疫 幼兒預防接種少3成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為避免感染風險,民眾減少進出醫院,但台中慈濟醫院小兒科主任李敏駿發現,依照常規打預防針的孩童減少1/3,甚至必須追蹤病情的腎臟病童也有不少人未回診,提醒民眾,防疫很重要,但該打的預防針及必須追蹤的疾病仍要完成,家長千萬不要因「疫」顧此失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