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29 21:30

    健康網》腰痛、下背痛復健都沒用! 小心是腰椎小面關節症候群作祟

    腰部及下背長期疼痛、甚至痛起來站不直,做了一堆復健還是沒有改善,但檢查過卻沒有什麼大問題?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提醒,小心可能是「腰椎小面關節症候群」惹禍,也就是俗稱的「小面關節炎」或「長骨刺」,在接受復健、增生療法後,也務必要調整姿勢、減少腰椎過度負重、運動訓練肌群才是正解。

  • 2023-07-28 17:18

    健康網》脖子後仰「卡卡」會痛? 醫授3招改善頸椎小面關節疾患

    脖子痛,轉頭、後仰還會卡卡?對此,人一博愛復健科診所院長李炎諭分享,「頸椎小面關節疾患」屬退化問題,需較長治療時間,且若長時間姿勢不對,如滑手機、用電腦,就更難好。要點好可考慮超音波導引注射。若不想打針,可在復健基礎上,加上藥物跟運動治療,如頸部伸展、Y to W 運動、胸椎活動度運動等居家運動,來

  • 2021-09-25 05:30

    下背痛到屁股走不動 小面關節症候群作祟

    老李(60)歲,從年輕時,三不五時就會腰痛,他表示,下背痛會沿著脊椎外緣往下跑,腰會有僵硬的感覺,且做某些姿勢會更痛,像是坐久了要站起來的瞬間,或是在伸懶腰的時候。最近痛感嚴重,從下背延伸到屁股及大腿、小腿外側,有時痛到無法走路,因而就醫。

  • 2018-12-25 17:17

    醫病》小面關節症候群下背痛 「增生療法」助改善

    台中一名50多歲鄭姓婦人,因工作需長期背行李拜訪客戶,日積月累造成下背痛,雖遍尋偏方仍無效果,近日更是痛到連煮飯都有困難,就醫後才確診為「小面關節症候群」,透過「增生療法」將葡萄糖水或自體血小板注射到患部,約2個月後症狀大幅緩解,開心又可以行動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