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24 14:51

    健康網》埋線能塑身也能減少妊娠紋 中醫解析時機

    葉立斌/核稿編輯埋線不僅能減重,其實還有消除妊娠紋、皺紋、雕塑身型功用!中醫師李俊儀在臉書「不老中醫 李胖醫師 李俊儀」發文表示,埋線可以刺激膠原蛋白的生長,增加其彈力,讓妊娠紋的產生變少,因此在妊娠紋初期發現的階段,埋線治療效果最好。李俊儀指出,埋線會瘦的的原理,有兩種主要的效果,抑制食慾和增加脂

  • 2024-02-24 16:40

    健康網》化妝品「無法」消除妊娠紋 食藥署:生長紋、肥胖紋同理

    沈莉馨/核稿編輯擦化妝品能讓妊娠紋消失嗎?食藥署表示,在懷孕過程中皮膚會變得比較敏感、乾燥,塗抹乳液可以達到舒緩的目的,但不具預防和消除之效,這些用詞也不符合衛生福利部公告之「化妝品標示宣傳廣告涉及虛偽誇大或醫療效能認定準則」規定,民眾不要被這些廣告誤導,生長紋及肥胖紋也同理於上述。

  • 2023-10-21 16:40

    健康網》妊娠紋是疤不是皺紋! 醫授4預防小撇步

    除了擦妊娠霜還有什麼預防妊娠紋的小撇步?已經有妊娠紋了該如何消除紋路?對此,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在臉書專頁「鼠鼠醫師 吳易儒|桃園雷射微整推薦|醫美 芳療 保養 身心靈」發文分享4招預防方式、4類除紋方式,提供媽咪們參考。吳易儒指出,妊娠紋其實是一種疤痕並非皺紋,妊娠紋是由於皮膚在懷孕期間快速

  • 2023-10-02 11:00

    健康網》生完小孩身材「鬆垮垮」 產後醫美助媽咪找回自信

    產後身材線條回不去了?對此,整形外科醫師鄭穎在臉書粉專「整形外科 鄭穎醫師」發文表示,產後媽咪會遇到胸部萎縮及皮膚皺;胸部下垂變木瓜奶;腹部皮膚鬆弛及妊娠紋等問題,或許可以透過產後媽咪的醫美療程(Mommy Makeover),包含隆乳、提乳、腹部拉皮手術,來幫助媽咪們重拾對體態的自信。

  • 2023-05-06 14:51

    謠言終結站》預防妊娠紋擦橄欖油? 食藥署:並無明顯效果

    坊間流傳可擦橄欖油及乳液預防妊娠紋,但真的有效嗎?對此,食藥署在臉書專頁「藥博士 正藥說」發文指出,根據1項系統性回顧研究發現,橄欖油及特定乳霜對預防妊娠紋並無明顯效果,而外用A酸產品,對於早期發展的皮膚擴張紋,可能具有一定療效,但孕婦需特別注意,其具有致畸胎性,不可使用。

  • 2023-03-07 12:23

    別白花錢了! 食藥署證實:化粧品無法消除妊娠紋

    許多懷孕後的婦女、減肥後女性會出現妊娠紋,市面上許多標榜有消除妊娠紋功效的化妝品,但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化粧品「不具有」預防、防止妊娠紋、緩減妊娠紋產生」的功能。食藥署今天在官方網站闢謠專區指出,懷孕時肚子會變大,造成真皮層強力拉扯,皮膚被撐開就會出現紋路,也就是妊娠紋。其他類似情形還有像是生長紋及

  • 2022-09-01 12:08

    健康網》擦乳液可消除妊娠紋? 醫解惑2大常見迷思

    懷孕期間肚子會慢慢被撐大,出現惱人的妊娠紋,有不少孕媽咪會使用乳液、妊娠霜來減低細紋出現,但真的有效嗎?對此,食藥署在臉書粉專「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邀請台北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醫師黃毓惠解惑妊娠紋2大常見迷思,並提醒化妝品不具有預防、緩減妊娠紋產生之功能,控制好體重比較重要。

  • 2021-03-22 10:52

    產後妊娠紋變小「腹」婆? 醫:腹部拉皮重振信心

    一名29歲的L媽咪在生完3個小孩後,因為懷孕時撐大的肚皮,皮膚鬆弛再也回不去產前的緊緻與平坦,妊娠紋嚴重鬆垮,垂皺的肚皮並且出現小「腹」婆,經過約5年的積極瘦身健身依然無法改善,經整型外科醫師建議以腹部拉皮手術改善,手術後,L媽咪說「感謝醫師給我一個全新自信的自我。」

  • 2019-11-25 14:03

    少婦生完4胞胎下背痛 竟是腹直肌分離

    來自馬來西亞的朵琳(Doreen Ching)5年前懷了4胞胎,生產後肚皮嚴重鬆弛,腹部腹直肌分離導致嚴重下背痛,難看的妊娠紋也讓她心情很沮喪。朵琳日前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進行腹部整形,切除了560克重的皮膚及肚臍整形,腹直肌縫合15公分,手術後,朵琳的下背痛緩解許多,今日搭機返馬來西亞。

  • 2019-06-24 05:30

    孕期控制體重 妊娠紋不上身

    妊娠紋或生長紋,都是皮膚真皮層被撐開所致。產生妊娠紋的原因可分為遺傳、荷爾蒙、結締組織的變化,以及皮膚對於物理性拉扯撐開的後續反應。妊娠紋的外觀分為兩階段,一開始是平坦或微凸的紅色線條,之後會漸漸變成平坦或微微凹陷的白色線條。在顯微鏡下可以發現,妊娠紋部位皮膚內的彈性纖維溶解,且被巨噬細胞吸收代謝,

  • 2017-08-05 09:47

    醫病》網傳精液消妊娠紋?! 正確方法是這樣...

    網路傳言千奇百怪,在臉書社團竟傳出用精子擦肚皮可以防妊娠紋?!婦科醫師表示,傳言毫無根據!據《ETNEWS》報導,想要避免妊娠紋,最重要是控制體重,避免太快速增重,降低妊娠紋的生成。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郭安妮表示,妊娠紋的生成是因為皮膚拉扯過快,表皮纖維組織受損傷斷裂,加上賀爾蒙刺激而產生的疤痕,每個

  • 2016-04-26 18:07

    預防妊娠紋 把握黃金預防期

    懷孕中的婦女是不是覺得肚皮上的妊娠紋很惱人呀!婦產科醫師提醒,懷孕三個月是預防的黃金期,孕婦要注意飲食、生活作息以及運動,否則一定錯過黃金期,產後就僅能靠雷射消除。開業婦產科醫院院長徐金源表示,懷孕期間荷爾蒙的改變,皮膚表皮細胞活性降低,因而產生紅紅的妊娠紋,到懷孕後期,妊娠紋會變深變黑,產後還要很

  • 2015-12-12 06:00

    產後最在意… 身材肥胖奪冠

    產後如何維持身材,是許多孕媽咪的煩惱!根據國內一家診所做的網路調查發現,有73.8%產後婦女最在意身材肥胖、33.6%在意妊娠紋、28.4%在意胸部大小。兒子已一歲多的藝人黃小柔昨天分享親身經歷時坦承,產後要恢復「少女般的身材」相當不容易,幸好可以藉助現代科技之力,輔助改善局部肥胖。

  • 2015-12-11 12:02

    調查:產後最在意的事…奪冠

    產後如何維持身材,是許多孕媽咪的煩惱,超美診所進行網路調查發現,有73.8%產後婦女最在意身材肥胖,33.6%在意妊娠紋、2.84%在意胸部問題,兒子已1歲的時尚辣媽黃小柔今天現身分享懷孕的酸甜苦辣,坦承產後要恢復「少女般的身材」相當不容易,幸好科技進步,消除局部肥胖相當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