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8-07 05:30

    熟女頸部長1.5cm腫塊 竟是卵巢癌轉移

    一名40多歲女病患因為左側頸部有一個1.5公分的腫塊前來求診。這個腫塊有點硬,不會疼痛,也沒有紅腫。檢查了耳鼻喉相關部位顯示沒有特別的異樣。因此安排了超音波,以及細針抽吸的細胞學檢查,也就是利用細針抽出一部分的腫塊細胞後,將其中的細胞在顯微鏡下檢查,找出腫塊內是否有異常細胞,達到診斷的目的,或是做為

  • 2023-05-15 14:30

    卵巢腫瘤、子宮腺肌症 「經陰道自然孔內視鏡手術」不留疤、恢復快

    一名37歲女性產後例行回診追蹤,發現左側卵巢一顆10公分大的腫瘤,因持續出現悶痛,檢查後評估是良性卵巢水瘤;另一名43歲婦人則因子宮肌腺症引發慢性骨盆腔疼痛,因接受口服避孕藥及黃體素治療,都因副作用而停止,要求切除子宮治療,醫師為兩人進行「經陰道自然孔內視鏡手術」,具有不留疤、疼痛低、恢復快等優點,

  • 2023-04-27 11:56

    巧克力囊腫不浪漫 沾黏、癌變不可輕忽!

    37歲W女士近期飽受腹痛所苦,甚至有嘔吐的症狀,前往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竹北院區婦產部就診,醫師經超音波檢查,發現她的右側卵巢有一呈沙狀質地的腫瘤,診斷為「巧克力囊腫」,經討論後安排其接受腹腔鏡手術,術中發現患者除了卵巢腫瘤外,還有骨盆腔內沾黏的情形;術後W女士恢復良好,經追蹤尚無復發情形。

  • 2023-03-19 05:30

    卵巢腫瘤撐大肚 熟女誤當發福

    33歲的林小姐走進急診,主訴膀胱很脹、頻尿、下腹部悶痛,她挺個肚子,不好意思地說,這半年來變胖了,觸診她的肚子整個是緊繃、硬硬的,並不是一般變胖的那種肥胖軟軟的肚子,經過詳細的檢查,才發現她的右卵巢長出的1個大於30公分的巨大腫瘤,占滿了肚子。

  • 2021-08-04 05:30

    108歲嬤卵巢瘤 多科會診順利摘除

    新竹國泰綜合醫院在上週晚間收治108歲、人瑞級的陳蕭阿嬤,她因為下腹痛緊急由家人陪伴到急診就醫,經過急診醫師蘇誌鋒評估檢查後,隨即聯繫婦產科林立展進行多科會診,評估後診斷是因為「急性巨大卵巢腫瘤扭轉」造成腹痛,需要立即做手術摘除。腹腔鏡手術 摘除富士蘋果大囊腫

  • 2021-08-03 12:23

    百歲人瑞卵巢腫瘤動刀難 新竹國泰多科攜手救命

    新竹國泰綜合醫院在上週晚間收治一位108歲的人瑞級陳蕭阿嬤,她因為下腹痛緊急由家人陪伴到急診就醫,經過急診蘇誌鋒醫師評估檢查後,隨即聯繫婦產科醫師林立展進行多科會診,評估後診斷阿嬤是因為「急性巨大卵巢腫瘤扭轉」所造成的腹痛,需要立即做手術摘除。

  • 2021-07-22 10:01

    中年婦肚大如懷孕5個月 檢查才知竟是20公分卵巢腫瘤

    苗栗縣50歲王姓女子,因下腹疼痛到大千綜合醫院就醫,醫師發現她下腹突出,如懷孕5個月的孕肚,經超音波掃描檢查,確認她的骨盆內長了一顆直徑將近20公分的腫瘤,腫瘤雖大經切片檢查,是良性的卵巢腫瘤,進一步接受單孔腹腔鏡微創卵巢腫瘤切除手術後,王女順利恢復健康。

  • 2020-10-16 05:30

    30歲媽腹劇痛 18公分大卵巢瘤作怪

    肚子痛除了可能是腸胃問題,女性朋友也要注意,是否卵巢有腫瘤!花蓮30歲林姓婦人日前突然感覺腹部劇痛,經電腦斷層掃描發現,骨盆腔有1個約18公分大的卵巢瘤,由於發生卵巢扭轉導致劇痛,經婦產科醫師手術摘除後,病理切片確認為良性腫瘤。臨床常見多為良性 若無明顯症狀不須挨刀

  • 2020-08-12 05:30

    「大腹婆」運動只瘦手腳 卵巢竟長30公分腫瘤

    66歲的蔡女士(化名)是民意代表,選民服務熱情又積極,近半年來覺得自己一直發胖,肚子大、腰圍粗,胖到走路都有點喘,於是展開減重計畫,操場健走、跳有氧舞、盡量少吃東西,但努力的結果,手腳看起來似乎有比較細,可肚子依然消不下去。有一天去參加選民活動,一位胖胖的社區媽媽跑來開玩笑說:「我們都是大腹婆」,隨

  • 2020-08-08 05:30

    輕熟女卵巢扭轉 把握36小時即刻救援

    34歲陳小姐,中午突然發生急性下腹劇烈疼痛,抽痛持續3個小時都沒有改善,到醫院急診。經過一系列身體理學檢查、血液生化檢測、腹部超音波檢查及電腦斷層,發現左側卵巢有一顆7公分的腫瘤,推測為左側卵巢畸胎瘤併扭轉。於是安排緊急腹腔鏡手術摘除左側卵巢畸胎瘤,同時恢復左側卵巢血流供應,保留了卵巢正常的組織。陳

  • 2020-07-25 05:30

    85歲嬤肚大非發福 竟是2.3kg卵巢水瘤

    肚子變大別以為只是發福,當心可能是卵巢腫瘤!南投85歲的簡阿嬤,多年來覺得肚子圓鼓鼓的,原以為是老年發福,未特別留意,直到近期常感到腹脹,漸漸吃不下,甚至便秘、解尿困難,經檢查才發現卵巢有2顆大水瘤緊緊相連,共約17公分,經手術切除腫瘤後,腹脹、排泄獲得改善,肚子也消了一圈。

  • 2020-07-24 16:40

    肚子大不是發福 竟是卵巢長了2顆大水瘤

    肚子變大別以為只是發福,當心可能是卵巢腫瘤!南投85歲簡姓阿嬤,多年來覺得肚子圓鼓鼓的,原以為是老年發福,未特別留意,直到近期常感到腹脹,漸漸吃不下,甚至便秘、解尿困難,經檢查才發現卵巢有2顆大水瘤,共約17公分,經手術切除腫瘤後,腹脹、排泄獲得改善,肚子也消了一圈。

  • 2020-03-26 14:22

    體內藏5.5公斤卵巢腫瘤 單孔腹腔手術動刀術後不留疤

    一名42歲未婚女性,在半年內時常感覺頻尿、腰酸、腹部有稍微隆起,初期以為泌尿道感染而自行服藥,沒想到3個月前,1個月內出現2次月經而求診,經過三峽恩主公醫院婦產科醫師黃威鈞診斷,檢查出體內有5.5公斤、24公分卵巢腫瘤,因此採用單孔腹腔鏡手術切除,2天就能出院。

  • 2017-12-07 17:48

    醫病》4歲女童腹痛誤認腸胃炎 竟是卵巢畸胎瘤

    罕見!台中一名4歲黃小妹,日前突然覺得下腹痛,家人原以為是腸胃炎,直到疼痛難耐就醫,經超音波、電腦斷層檢查,赫然發現右側卵巢有一顆畸胎瘤,並合併扭轉,醫生緊急採單孔腹腔鏡手術切除腫瘤,並保留卵巢與未來生育能力,因術後傷口在肚臍上,外觀幾乎看不出疤痕,讓擔心未來影響美觀的家人鬆了一口氣。

  • 2017-10-06 06:00

    下腹有壓迫感 惡性卵巢甲狀腺癌作祟

    良性瘤也應及早治療!台中市一名60歲婦人,28年前被診斷出罹患卵巢畸胎瘤,卻不以為意,直到近半年來,禮佛跪拜時發現下腹有腫塊壓迫,就醫後被診斷出雙側卵巢各有1個15公分及6公分的卵巢腫瘤,為「惡性卵巢甲狀腺癌」,所幸腫瘤未擴散,切除後復原良好。

  • 2017-09-13 13:35

    醫病》國中女生肚子好大 真相好嚇人

    13歲國中女生約從去年初開始腹脹、腹痛,多次在一般診所就醫,也照了腹部X光,都未發現異常;去年11月到小兒科專科診所,以腹部超音波檢查,赫見腹腔內有超大腫瘤,轉到高雄市聯合醫院小兒外科手術,取出重達近4公斤、26X20X12公分的良性卵巢腫瘤,經過10個月觀察,無復發跡象,也未影響生育能力。

  • 2015-06-14 06:00

    「卵巢腫瘤」30公分大 停經婦大腹便便

    大腹便便不見得是發福!南投縣一名6旬林姓婦人,近2年來飲食和作息都正常,但小腹卻不斷變大,原以為是停經後的中年肥胖,並不太在意,昨日突然腹部劇烈疼痛,急診就醫,卻發現是卵巢長了腫瘤,且取出的腫瘤重約3公斤、直徑約30公分,就好像是一顆小玉西瓜,醫療團隊也十分吃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