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8歲嬤卵巢瘤 多科會診順利摘除

2021/08/04 05:30

▲醫師們獻上鮮花讓阿嬤笑呵呵!(新竹國泰醫院提供)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

新竹國泰綜合醫院在上週晚間收治108歲、人瑞級的陳蕭阿嬤,她因為下腹痛緊急由家人陪伴到急診就醫,經過急診醫師蘇誌鋒評估檢查後,隨即聯繫婦產科林立展進行多科會診,評估後診斷是因為「急性巨大卵巢腫瘤扭轉」造成腹痛,需要立即做手術摘除。

腹腔鏡手術 摘除富士蘋果大囊腫

林立展坦言,當下心情也實在左右為難,因為阿嬤需要評估的不只是腫瘤的問題,術後傷口的照護、預後,以及麻醉的風險評估更是巨大的考驗,因此緊急找來麻醉科主任李欣恩商討評估手術麻醉狀況,最後決定採用腹腔鏡微創手術,手術過程約30分鐘,順利摘除直徑13公分、重量達600公克,相當於1顆富士大蘋果的卵巢囊腫。

林立展表示,因為病人的年紀及長期的內科疾病,在進行手術前必須有完整的醫療評估及後續照顧計畫,且與家屬的溝通、風險評估都非常的重要,所幸一切過程都非常的順利,也取得家屬充分的信任,在急診醫師、護理師、麻醉科、開刀房及重症加護病房的同仁通力配合下,才能夠順利讓陳蕭阿嬤恢復健康。

手術隔日一早,心臟內科主任廖智冠也到加護病房關心阿嬤的狀況,原來這些年來阿嬤大小病痛,不論是頭暈、胸悶、膝蓋痛、甚至是皮膚癢、口腔發炎等問題,家人都知道:「只要不舒服、帶阿祖來找廖醫師就會好了!」

據小兒子陳先生提到,廖智冠醫師相當了解阿嬤平常的身體狀況,等於是阿嬤的專屬家庭醫師。

經過住院3天的觀察後,阿嬤順利康復,可以出院,林立展及廖智冠2位醫師共同贈送鮮花及禮物祝賀她身體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