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03 05:30

    眼鏡掰掰 近視雷射手術停看聽

    許多近視的朋友想要擺脫眼鏡,但對雷射手術有很多疑問,因此就門診中常見的問題,略做說明。除了自體免疫和結締組織疾病病人,無法接受近視雷射手術之外,衛福部規定年滿18歲、且度數在1年內沒有超過50度的變化,就可以接受雷射手術。20-40歲 雷射治療黃金期

  • 2022-07-02 05:30

    上妝惡化口罩痘 醫:暫停化妝先治療

    最近疫情拉警報,但OL小如因為公司要求,每天上班仍然需要上妝,口罩也必須戴好戴滿,加上進入梅雨季節,濕黏悶熱的天氣使她的雙頰和下巴狂冒痘痘,令她苦不堪言,經醫師提醒調整清潔用品及保養品,以及少吃奶製品及含糖飲料,並暫時停止化妝,小如終順利擺脫口罩痘的困擾。

  • 2022-04-04 05:30

    電眼妹卸妝不徹底 眼瞼塞爆膏狀物

    一名20多歲的年輕女生,因為愛漂亮,每天出門一定會化妝,戴口罩之後更特別加強眼妝,變成強力電眼,還接了假睫毛。但最近眼睛常有異物感,且隱隱作痛。到院檢查後,發現瞼板腺的油脂已凝固、開口已阻塞,甚至輕輕一擠,竟有如擠牙膏般擠出數條膏狀物,經醫師疏通治療後,雖可大幅改善不適感,但提醒民眾化妝要注意清潔,

  • 2022-01-05 15:32

    臉上狂冒口罩痘! 醫教3步驟找回好皮膚

    28歲的小芳自從疫情以來,外出都乖乖戴上口罩不敢脫下,但長時間下來臉頰、下巴不斷狂長痘痘,她只好塗遮瑕膏來掩蓋,反而皮膚問題更嚴重!門諾醫院皮膚科醫師蔡凱淇說,最近國內疫情又升溫,提醒民眾每天做好清潔基本功、每天更換新口罩、每4小時找適當時機脫口罩讓皮膚透氣!

  • 2021-07-02 16:53

    健康網》夏日保養有一套 食藥署教你夏日美肌3步驟

    炎炎夏日,民眾會較容易流汗以及出油,在保養上也會花費較多心思;對此,食藥署提供夏日美肌3步驟,並且說明了有關化妝用品以及防曬用品的安全須知,避免民眾因為不了解而使用錯誤方式保養。夏日美肌3步驟1、清潔剛剛好 — 水溫不過熱,每日兩次不過度。

  • 2021-06-27 16:18

    健康網》化妝品起泡泡就含有水楊酸? 食藥署:不能當判斷依據

    水楊酸具有軟化角質、促進角質代謝的功用,是市售保養品常見被成分,網路上謠言指出,只要將化妝品稍微搖動,看泡泡的多寡,就能判斷是否有加入水楊酸;對此,食藥署則表示,此為錯誤資訊,化妝品產生的泡泡不能當作判斷。食藥署表示,化妝品之中,只要加入界面活性劑、增稠劑,就能夠產生泡泡,當黏度變高,泡泡就會變大,

  • 2021-06-07 18:16

    健康網》用化妝棉卸妝比較好? 食藥署:還不如直接用手

    現在的卸妝用品有許多種,例如卸妝水、卸妝油、卸妝凝膠、卸妝霜等等,而很多網路文章指出,卸妝時使用卸妝用品搭配化妝棉,會比直接用手卸妝來得更好;對此,食藥署表示,正確的卸妝手法是以手來卸妝,用卸妝棉反而會刺激到皮膚。食藥署表示,如果希望減少卸妝時對皮膚的刺激,使用正確的卸妝手法更為重要,肌膚愈敏感,愈

  • 2021-05-21 07:23

    Q:化妝品含有雌激素,男生不能用?

    Q:化妝品含有雌激素,男生不能用,是真的嗎?A:我國內已經禁止在化妝品中添加雌激素,凡是屬於化妝品管理的產品均不得添加,除此之外,化妝品的成分並沒有性別導向,不只是女性可以使用,男性也可以使用,另外在選購時應注意依照自身膚質及需求購買。(資料來源:食藥署)

  • 2021-03-15 12:08

    健康網》帶妝運動汗痘齊爆? 運動時要「這樣」化妝

    台灣運氣風氣盛行,許多人都會前往自家附近的公園或是運動中心運動,而女性朋友在前往運動時,為了讓自己看起來美美的,會選擇化妝後再去運動;對此,食藥署則表示在運動時化妝,容易造成毛孔堵塞,建議使用局部化妝品即可。在運動時,身體的體溫會升高並且流汗,此時身上的毛孔會打開散熱,因此臉部如果有髒污及底妝,便容

  • 2021-01-03 09:31

    健康網》化妝刷具恐使皮膚發炎 專家:7天就該洗一次

    近年化妝技術越來越多元,化妝用的刷具也不斷推陳出新,讓人們能在外表上完出更多花樣;眾所皆知每天都要卸妝,但多久該清洗刷具呢?醫師表示,建議每7-10天清洗1次,才不會滋生細菌,長痤瘡(青春痘)等症狀。美國皮膚病學會指出,長久未經清洗的刷具是細菌滋生的溫床,上面也有許多化妝品殘留物和油脂,這些物質都可

  • 2017-12-31 06:00

    《健康聚寶盆》化妝治療 活化大腦預防失智

    打扮得漂亮、有型,不再只是年輕人的權利,銀髮族也可以!因為在醫院工作的緣故,經常可以在工作環境中,接觸到75歲以上的年長者,也從中發現,有些長者出外時會特地打扮,穿著搭配也顯得時髦,臉上容光煥發,眉開眼笑,神采奕奕,不像來醫院復健的病人。更驚訝的發現,通常這樣患者生活獨立性較高,復原力也比較好!

  • 2015-11-09 23:45

    10個錯誤卸妝方法 用熱水洗臉也不對

    時下女孩子不但愛化妝,也愛保養,但是卻常常因為懶得卸妝而導致膚質變差、變敏感,國外美妝網站就整理10錯誤卸妝方法,提醒女孩注意。綜合媒體報導,常忽略的錯誤卸妝方式,包括卸妝後就不洗臉、選錯卸妝產品、只用一張化妝棉,或是使用過熱的水洗臉等,都會導致影響膚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