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夏日保養有一套 食藥署教你夏日美肌3步驟

2021/07/02 16:53

保濕類化妝品主要用在維持肌膚含水量,進而達到保護肌膚的功能;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庫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炎炎夏日,民眾會較容易流汗以及出油,在保養上也會花費較多心思;對此,食藥署提供夏日美肌3步驟,並且說明了有關化妝用品以及防曬用品的安全須知,避免民眾因為不了解而使用錯誤方式保養。

夏日美肌3步驟

1、清潔剛剛好 — 水溫不過熱,每日兩次不過度。

2、保濕最重要 — 保濕做得好,肌膚不乾燥。

3、防曬一定要 — 防曬123:1要、2擦、3遮 炎炎夏日不曬傷。

食藥署表示,不當使用清潔及保濕化妝品可能造成皮膚過敏產生紅腫等症狀;過度使用則可能導致肌膚毛孔阻塞,形成粉刺青春痘及毛囊炎,因此使用上要小心留意。紫外線其中長波紫外線(UVA)可能使皮膚曬黑,提早肌膚老化;中波紫外線(UVB)則可能使肌膚曬紅曬傷,及增加罹患皮膚癌的機會,故防曬對皮膚的保護更應該要確實。

清潔類化妝品主要用途為洗去肌膚上的汗水、老廢角質與汙垢,停留於肌膚上時間並不長,無須選擇功能訴求過多的產品。保濕類化妝品主要用途則是維持肌膚含水量,進而達到保護肌膚的功能,可選擇含玻尿酸、膠原蛋白等成分之保濕產品。寶貝肌膚不宜過度清潔,過度清潔可能導致角質層受傷,進而產生肌膚紅腫等不良反應;而防曬類化妝品主要的目是補足物理性防護的不足,對於標示防曬係數的產品選擇,並不是防曬係數加倍效果即加倍,因此一般日常生活選擇塗抹 SPF 15-30 的防護性已達93.3-96.7%,防曬能力就已足夠。

食藥署提醒民眾,如果要在陽光下活動,建議使用防曬係數較高且具 UVA 防護功能的產品,並建議應每隔2-3小時或用毛巾擦拭過肌膚後,請重新塗抹補擦足量的防曬劑;游泳玩水時,使用標示具防水功能的產品,強化自我陽光防護,減少曬黑或曬傷的可能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