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7-11 20:56

    健康網》小兒身上有不明軟組織 血管瘤與血管畸形大不同

    迎接剛出生的小嬰兒時,除了會觀察他或她長得比較像誰外,也會檢查身上是不是有點「不一樣」,雅丰時尚診所整形外科醫師楊弘維在臉書專頁「整形外科 楊弘維醫師」指出,嬰兒最常見的良性軟組織病灶,就屬血管瘤以及血管畸形,差別是血管瘤通常是良性,而血管畸形則是醫師、病人跟家屬都得要長期抗戰。

  • 2021-04-20 05:30

    頭暈、半身無力》顱內動靜脈畸形 致出血性中風

    1名61歲的上班族女士,偶有頭痛、疲憊等症狀,日前在公司午休時,左半邊肢體突然無力,被送到台北慈濟醫院急診,確診是非典型的出血性中風,原因是先天性顱內動、靜脈畸形;醫師立即執行腦部動、靜脈畸形(AVM)清除開顱手術,術後恢復良好,沒出現後遺症。

  • 2021-04-19 14:51

    頭暈、半身無力要留意 先天顱內動靜脈畸形恐致中風

    身體健朗的61歲上班族喬女士,日前出現頭痛、疲憊等症狀但沒有理會,不料一次午睡過後,左半邊肢體突然無力,被同事送至台北慈濟醫院急診,經過多次的檢查,驗出非典型出血性中風,確診為先天性顱內動靜脈畸形,醫師立即執行腦動靜脈畸形(AVM)清除開顱手術,術後恢復良好的喬女士,體力也逐漸恢復,沒有出現任何後遺

  • 2021-04-13 05:30

    莫名失語、失憶 竟是動靜脈畸形瘤致癲癇

    40多歲的程小姐是衛教師,提供病患和家屬諮詢和衛教知識使其安心;不過,她近年卻偶有出現失語、失憶,甚至突然看不懂每天都在用的衛教單。一檢查發現竟是癲癇,起因是在左腦有一個動靜脈畸形瘤。程小姐起初以為自己是口才變遲鈍,常常無法連貫到下一句,甚至連句子都無法說完整,只能一字一字很吃力地講;記憶力也受影響

  • 2021-04-12 11:02

    衛教師看不懂衛教單 原來是腦靜脈畸形瘤作祟

    40多歲的程小姐是衛教師,提供病患和家屬諮詢和衛教知識使其安心;不過她在幾年前偶有出現失語、失憶,甚至突然看不懂每天都在用的衛教單。一檢查發現是癲癇,起因是在左腦有一個動靜脈畸形瘤。程小姐一開始以為自己是口才變遲鈍,常常無法連貫到下一句,後來甚至連句子都無法說完整,只能一個字一個字很吃力的講;記憶力

  • 2020-04-13 15:45

    人工智慧學校創辦人腦出血辭世 醫:出血若壓迫腦幹難救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今天表示,執行長陳昇瑋日前因腦出血意外陷入昏迷,經醫師全力搶救仍無法挽回,不幸辭世,享年44歲。醫師表示,腦出血常見和高血壓有關,但也可能是腦部動脈瘤或動靜脈畸形導致。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醫學科醫師高偉峰表示,腦出血常見和高血壓有關,也要考慮動脈瘤破裂或動靜脈畸形造成的蜘蛛膜下腔

  • 2016-06-16 06:00

    動靜脈畸形破裂 大夜班護理師昏迷

    24歲賴姓加護病房護理師5月底上大夜班時,突然劇烈頭痛、昏迷,才發現罹患腦部動靜脈畸形,後腦動脈破裂大出血,二度開腦手術減壓止血和切除畸形血管,救回一命。醫師提醒,動靜脈畸形死亡率高且原因不明,如果反覆頭痛找不到原因,就要進一步接受腦部檢查。

  • 2016-06-15 21:15

    護理師上夜班突然頭痛昏迷 原來是動靜脈畸形

    24歲的中山附醫新生兒加護病房的賴姓護理師在上月22日上到第5天大夜班時,在護理站突然劇烈頭痛昏迷,同事見狀趕緊急救,發現左腦大出血、腦壓過高,緊急手術減壓清除血塊保命,隔天進一步檢查發現罹患動靜脈畸形,再度開刀把切除病灶、畸形的後腦動脈,避免再出血,共歷經2次開腦手術救回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