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30 05:30

    屁股痛到無法開車 梨狀肌發炎引發

    45歲的姚小姐是1位超級業務,最近開車奔波談案子時,會因為右臀深層痠痛而如坐針氈,疼痛嚴重則會延伸到大腿和小腿,趕緊就醫,被診斷是梨狀肌相關的坐骨神經痛。坐骨神經是人體最長的神經,負責下肢的運動和感覺,而梨狀肌是臀部深層的肌肉,參與走路、跑步、和登梯等動作。

  • 2023-10-30 21:08

    健康網》氣味也可能誘發暈眩 「嗅覺敏感者」中年女性居多

    誘發暈眩的因素很多,包括情緒、作息、工作、食物、外傷、姿勢等,其中最特殊是莫過於氣味,即嗅覺敏感(olfactory hypersensitivity)。這類患者以40-50歲女性為主,一旦聞到香水、咖啡、二手菸、清潔劑、洗髮精、油品、人體臭味等特定氣味,就會開始暈眩,儼然「嗅覺性暈眩症」 (olf

  • 2023-10-14 16:22

    「愛波舞后」展現自信美 200名乳癌病友同場飆舞

    台灣癌症基金會每年10月響應國際乳癌防治月,集結全國乳癌病友辦理「愛波舞后」 活動,讓乳癌病友以舞會友,展現自信美麗,受疫情影響停辦兩年後,今(14日)舉辦第12屆活動,共吸引33組、逾200名乳癌病友參與,人數為歷年來最高。曾被醫生宣判乳癌4期,歷經4次手術、16次化療、乳房重建失敗,以為人生走到

  • 2021-08-28 11:18

    女性中年後身高縮水要注意 研究:恐有早死風險

    隨著年齡增長,身高可能會變矮,女性的身高比男性更容易萎縮,為了探討身高下降與致死風險,一項由瑞典哥德堡大學的研究者Sofia Klingberg在斯堪地那維亞半島進行的研究顯示,中年女性身高下降與心臟病發作、中風導致早死的風險增加有關係。成果線上發表於《英國醫學期刊(BMJ)》。

  • 2020-03-02 05:30

    血脂異常中年婦 小心眼瞼黃斑瘤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疾管署建議慢性病患者外出時、一般民眾就醫、陪伴就醫或探病時,有呼吸道症狀的患者以及處在擁擠、通風不良空間時,需要配戴口罩。口罩遮住了半張臉,遮不住的眼部變得更容易受到注意,這段時間,因為眼皮問題求診的民眾有增加趨勢。其中眼瞼黃斑瘤就引發更多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