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30 12:41

    中國黴漿菌大流行 疾管署:4機場啟動自願採檢

    中國黴漿菌等呼吸道傳染病大流行,衛福部今(30)日於行政院會報告「中國呼吸道疾病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為監測近期中國呼吸道疾病流行病原體,以利及時啟動必要防疫措施,已於26日起,在台北、桃園、台中及高雄等4處國際機場,針對中港澳入境有症狀旅客鼓勵配合採檢。

  • 2022-06-24 12:30

    這2天是關鍵! 猴痘傳播速度過快 醫憂成下一個大魔王

    不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威脅,猴痘疫情也從歐洲擴散到亞洲,疾病管制署昨公告「猴痘」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若有病例需在24小時內通報。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今發文,指出猴痘是否會成為下一個「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這2天的世界衛生組織(WHO)會議是關

  • 2021-11-25 15:05

    健康網》高端合作對象現身 專家:證明不是魯蛇

    高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除了通過澳洲藥物管理局(TGA)審查,日前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公佈其第三期臨床測試的時程,並註明2個合作對象。專家推測,高端未來通過機率高,「因為沒有人想被魯蛇拖下水」,並批評詆毀高端的人「一點科學邏輯」也沒有。

  • 2021-10-27 12:59

    健康網》國際認證高端有譜 專家、醫師紛報喜

    高端於26日晚間宣布,入選WHO團體試驗疫苗計畫苗,高端疫苗也將展開全球第三期臨床試驗,消息一出,毒物專家招名威、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壁,都紛紛在臉書上報喜,表示「好事多磨」、「國際認證走出一大步」。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毒理威廉」發文指出,WHO團結試驗計劃將加速全球最具潛力的「第二代」新疫

  • 2020-09-03 17:01

    健康網》俄國全球「首支」武肺疫苗爭議多 世衛籲程序需更嚴謹

    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競賽持續進行中,而俄羅斯上月更宣布率先研發出全球第一款武肺疫苗「史普尼克V」(Sputnik V);但據了解,其實這是一款未經完整臨床試驗的疫苗,世界衛生組織(WHO)為此表示,各國政府需要深思對疫苗的緊急授權和研製流程的態度是否夠正確而謹慎。

  • 2020-08-24 18:38

    謠言終結站》越來越多國家支持開放電子煙?國健署駁斥

    有電子煙廠商說越來越多國家支持開放電子煙,這是真的嗎?衛福部國健署今發聲明駁斥。國健署指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020年Regional action plan for tobacco control in the Western Pacific (‎2020-2030)‎

  • 2020-04-14 16:49

    武漢肺炎》WHO稱不確定是否二次感染 張上淳:要寄望「中和抗體」

    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今天稱不確定武漢肺炎病患痊癒後是否會有免疫力,不會二次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目前不是很確定能免疫,但寄望並驗證有無「中和抗體」的效果。「中和抗體」是一種用於防止細胞被某種抗原或感染源侵害的抗體,原理是通過抑制,甚至中和它們的某種生化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