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5-31 13:16

    混合實境打造醫療新利器 新竹台大分院醫療服務再升級

    新竹台大分院於今(31日)在生醫醫院竹北院區舉辦「虛實整合․共創醫療新境界」記者會,分享該院整合台灣微軟HoloLens 2、智捷生醫Holoeyes Azure以及中華電信5G等創新科技與應用,共同建置的「混合實境」應用將導入未來術前模擬、術中輔助、醫病溝通與臨床教學等情境成果。

  • 2022-03-24 18:28

    推廣中醫國際化 中國醫大用VR虛擬實境教學生說中醫英文

    有鑑於中醫漸受國際重視,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院這學期推出創新中醫藥英文教學模式,引進VR虛擬實境,透過3D立體影片,讓學生透過VR虛擬實境觀摩中醫師與外國病患的的中醫英文對話,還可以利用VR虛擬實境跟影片中的「病患」英文問診演練口說中醫英文,讓學生上課更有臨場感,也練習開口用英文問診。

  • 2020-07-14 11:57

    台師大VR芳療研究登國際期刊 助長者紓壓

    長照機構經常面臨老人失眠、精神緊繃等照護困難,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學院開發虛擬實境(VR)自然課程,更進階結合芳香療法,透過香氣舒緩壓力、體驗快樂,虛實整合的創新課程,已獲登國際期刊《醫學網路研究期刊》。台師大教育學院副院長郭鐘隆說,與團隊專精於健康促進相關課程設計,考量國內長輩的背景與生命歷程,開發出

  • 2020-06-13 19:53

    朋友給的蛋糕有蛇? 透過VR體驗失智者「視」界

    一旦罹患失智症,世界會是什麼樣子!現在透過VR也能體驗,讓民眾了解為何長輩會莫名恐懼、大叫、健忘、總是不知所措,理解失智者不再是老番癲、老麻煩,台中市謙信日照中心今天正式開幕,引進日本VR失智症體驗活動,提供民眾深入失智者的「視」界感同身受,推動友善失智環境。

  • 2020-04-30 13:23

    模擬武漢肺炎病患照護 慈濟攜手宏達電VR沉浸練習

    台北慈濟醫院與宏達國際電子健康醫療事業部DeepQ團隊合作,導入武漢肺炎照護技術的虛體實境(VR)教學系統,藉由虛擬實境營造沉浸感及反覆練習,強化第一線醫療照護人員的感控防護作業程序,以及面對新冠肺炎病人的處置。武漢肺炎多變性及醫療人員缺乏相關治療經驗,成為抗疫作戰最大的困難點。台北慈濟醫院急診部主

  • 2020-02-27 05:30

    VR體驗大自然 安寧病人好療癒

    對於住院中的末期病人,常受限生理狀況,而無法親近大自然,即便病房有專屬的空中花園,但常因為太陽太大、風太強、太冷、下雨等因素,使病人或家屬打消到花園走走的念頭。亞東醫院2016年開設安寧病房,定期舉辦動物輔助治療、病人與家屬園藝治療團體外,更於2018年首創安寧病房病友申請寵物(家犬、家貓)來陪伴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