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版孕媽咪照護網 安胎更上手

2015/05/08 06:00

▲安胎中的新聞主播蕭彤雯以平板電腦瀏覽「孕媽咪照護網」。(早產兒基金會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

「孕期不適該怎麼辦?」、「聽說牙周病可能引起早產?」、「早期破水可能是子宮頸炎或營養不均?」早產兒基金會推出手機版的「孕媽咪照護網」,以人性化介面提供早產防治衛教、自我檢測以及全國安胎示範病房等資訊,協助孕婦防治早產。

根據早產兒基金會的資料,早產是指懷孕週數20週以上、未滿37週。根據統計,台灣每年約有2萬名早產兒,在新生兒中佔了近一成,死亡率約1-2成。

早產兒基金會董事長李宏昌指出,國內生育年齡逐年攀高,高齡產婦是早產高危險族群,孕婦一旦出現子宮規律性收縮、子宮頸變薄且擴張,以及早期破水,或類似生理期不適的下腹悶痛、持續性的下背痠痛和不正常落紅等情形時,都是早產的危險訊號,必須盡速就醫檢查,必要時需住院安胎。

主播蕭彤雯在懷孕17週又6天時出現持續性子宮收縮,緊急進入安胎病房安胎,必須要有5個月時間,吃喝便溺都只能在床上完成,以防早產;長期臥床的安胎處置,讓她曾一度大哭,但昨天她也用自身經驗鼓勵其他安胎中的孕婦,強調媽咪的肚子是孩子最好的保溫箱,只要多努力一天,就是為寶貝多存一分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