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治療白斑症 顯微移植術效果佳

2011/01/06 06:00

▲陳小姐因罹患白斑症,右額及眼皮處出現大片白斑。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經顯微移植手術治療3個月後,原本在右額的白斑不見了。(記者歐素美翻攝)

陳小姐因罹患白斑症,臉部出現白斑,影響交友,經接受顯微移植手術,白斑處重新長出黑色素,3個月即恢復原有容顏。

台中光田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吳文宏表示,除遺傳因素外,糖尿病、甲狀腺或免疫疾病患者,罹患白斑症的機率也較高。

24歲的陳小姐,2年前右眼皮及額頭附近突然冒出大片白色斑塊,並日漸擴大,讓她自信心頓失,只好用劉海遮住半邊臉,企圖掩飾,直到就醫才知竟是罹患俗稱「白癲瘋」的白斑症,但是她看了很多醫師,卻遲未改善。

直到接受顯微移植手術,將人體正常的黑色素移植到白斑部位,3個月後,皮膚即恢復正常,讓她不僅開心露出光潔的額頭,目前也有穩定交往的對象。

白斑症屬後天色素異常,發生率約2%,全台約有48萬人具有白斑症困擾,只是程度不一,目前發病原因不明,但根據統計,30%患者的一等親也都患有白斑症,可能與遺傳有關,另外,糖尿病、甲狀腺或免疫疾病患者,罹患白斑症的機率也較高。

白斑症廣佈在各年齡層,但以10到30歲患者居多,約佔50%,多數患者皆在青春期或20多歲時發病,可以接受「照光」或塗藥方式治療,但顯微移植手術治療效果最佳,可讓白斑處重新長出黑色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