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前夕八卦山掃墓 彰基見證西方宣教百年大愛

2024/03/26 17:56

彰基醫學中心總院長陳穆寬,親自為梅鑑霧牧師夫婦獻花。(圖由彰基提供)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清明節前夕,彰化基督教醫院總院長陳穆寬今(26)日率醫院幹部前往彰化市八卦山掃墓,緬懷梅鑑霧牧師、蘭醫師於128年前遠從國外來到台灣進行事工無私奉獻,作光作鹽於台灣推展醫療、傳道及服務。

今天隨行的有彰基副院長賴健文、護理部主任李雅文、院牧部主任肯當迪洛安牧師、彰基文史博物館長陳雅莉及公關部主任郭芳智等。

陳穆寬說,梅鑑霧牧師、蘭醫師於128年前來到台灣進行事工,也作光作鹽於台灣推展醫療、傳道及服務,讓彰基不僅在彰化,南投、雲林都有分院,甚至於全台進行很好的醫療、傳道事工;目前台灣醫療環境雖不是很好,彰基會堅持梅鑑霧牧師與蘭醫師的「疼」,疼愛台灣人民、疼愛這塊土地,作光作鹽榮耀上帝,期望彰基9100名員工,將這個「疼」延續下去。

彰基總院長陳穆寬(右3)今天率相關主管前往彰化八卦山掃墓,緬懷百年西方宣教師在台無私奉獻的精神。(圖由彰基提供)

肯當迪洛安牧師表示,彰基創辦人蘭醫師,帶著一個受苦的心志來到福爾摩沙台灣,將上帝的愛帶到中部這個地方建造醫療工作,總是把病人視為自己的家人一樣的照顧。今天清明節前夕,到蘭醫師很要好的醫療宣教好同工梅鑑霧牧師墓園,緬懷他們在100多年前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

彰基總院長陳穆寬表示,彰基會堅持梅鑑霧牧師與蘭醫師的「疼」,疼愛台灣人民、土地。(圖由彰基提供)

李雅文則說,彰基團隊在清明節前夕,緬懷100多年前遠渡重洋來彰基的醫療宣教師,護理部也成立了台灣第一家護理學校,護理部將秉持著先人護理宣教師的勉勵,會繼續培育更多的新人;雖然最近護理人力荒,不過相信在教會醫院的理念下,一定可以為人力缺少的護理師們,帶來更多的福利,也絕對相信雖然少子化,但是透過彰基團隊整體的氛圍,會有更多的新人投入,一起為病人、家屬提供最好的照護。

肯當迪洛安牧師(左2)於梅鑑霧牧師夫婦墓前帶領祝禱。(圖由彰基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