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火鍋湯底少喝為妙 醫授年後飲食4原則護腎

2024/02/17 21:56

醫師指出,人如果吃太多鹽,容易造成腎臟負擔,如果習慣外食,則應該多喝水,減輕腎臟負擔;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吳柏軒/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年後不只上班要收心,飲食也要收斂!好幸福泌尿科診所院長戴槐青在臉書粉專「幸福神捕 滴水不漏 泌尿科 戴槐青醫師|新北三重永和好幸福體系 總院長」發文分享,保護泌尿道應注意4飲食守則,包含:保持均衡飲食、降低鹽分攝取、少吃加工食品、少喝食物湯底。

保持均衡飲食:無論什麼時候,均衡飲食永遠是第一要務,這有助於提供充足的營養,增強身體免疫力,有效提升免疫力。有些人食量比較大,建議多食用低蛋白的冬粉,以增加飽足感。

降低鹽分攝取:過年期間一不小心就會加太多鹽,如果人吃太多鹽,可能對腎臟造成負擔,建議在烹飪時,可以搭配香料如蔥、薑、蒜、辣椒、九層塔等調味,以彌補鹹味。如果習慣外食,則應該多喝水,減輕腎臟負擔。

少吃加工食品:過多的食品添加劑可能增加腎臟的負擔,建議選擇當季的新鮮食材,也盡量避免火鍋料、香腸這類加工食品,雖然不是完全不能吃,但為了健康,建議少吃一點比較好。

少喝湯底:經過烹煮的食物往往會讓鉀溶解在湯中,過年期間無論是佛跳牆,或是很多人喜歡吃的火鍋,都可能含有過高的鹽和鉀,年後也要多加注意,尤其高血壓或腎功能不佳的人更要少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