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春節長照不打烊 服務不加價

2024/01/31 10:30

農曆春節到來,南投縣春節期間長照服務不打烊,也不會加收費用。(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南投縣長照服務春節期間不打烊,包括67家喘息服務單位,南投縣衛生局表示,正在使用長照服務的民眾,春節前可提早向原提供長照服務單位洽詢,並於2月8日至2月14日春節期間持續使用長照服務,不另加收其他費用,減輕民眾照顧負擔,共同渡過一個平安喜樂的新春佳節。

南投縣衛生局表示,春節期間為分擔家庭照顧者的照顧負擔,提供縣民貼心便利的長照服務,縣府協調服務特約單位在春節期間不打烊,計有喘息服務單位(含居家式喘息服務、日間照顧中心喘息服務及機構住宿式喘息服務)67家、居家服務單位43家、日間照顧服務有11家(含日間照顧中心及小規模多機能中心)、家庭托顧服務有9家、專業服務單位有5家及交通接送服務單位9家,持續讓失能民眾及家庭照顧者獲得不中斷的長照服務。

衛生局表示,過年期間,民眾若有要外出旅遊,又擔心失能長輩乏人照顧,可申請長照相關服務,若有相關長照問題,可洽詢全國長照服務統一專線1966,即可轉接至各縣市照管中心,或電洽南投縣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專線049-2209595,也可加利用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長期照顧網路線上申請服務。

南投春節期間,仍提供長照交通接送服務。(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