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來襲急診塞爆 騎士車禍送醫體溫僅33度

2024/01/23 17:51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創下10度以下低溫,台中市的醫院急診室塞爆。(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入冬最強寒流來襲,創下10度以下低溫,台中市的醫院急診室也塞爆,除了腦心血管、呼吸道疾病患者大增,加上下雨車禍外傷患者也增多,昨天半夜一名30幾歲騎士車禍腦出血送到醫院時體溫僅33度,已經中度失溫,懷疑他倒地昏迷一陣子才被發現;還有一名50幾歲男子在家看電視時突然倒下,救護車到達前已經沒有生命跡像,急救不治,疑是腦出血。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部副主任施宏謀指出,氣溫驟降,院內急診除了腦、心血管疾病患者增加,加上天雨車禍外傷患也變多,整體急診量增加15%,他提醒,寒流低溫才開始,病人可能會因天寒久了,難忍身體不適而就醫,預估明起3天可能有一波急診高峰。

昨夜這名機車騎土因天雨車禍,送到醫院時體溫僅33度,已是中度失溫,施宏謀說,體溫降到35度以下就有失溫的狀況,33到35度是中度、31到33度就算嚴重,這名騎士如果再晚點被發現,恐會持續失溫、心律不整死亡,幸他及早發現,經檢查有輕度腦出血,短暫低體溫剛好能降低腦部傷害。

還有另名50幾歲男子在家看電視時突然倒下,家人馬上發現報警,救護人員到場前已無呼吸心跳,一路急救到醫院,醫護接手搶救仍不治,醫院懷疑可能腦血管嚴重出血,壓迫生命中軀,否則在家人目擊立刻發現急救,應該救得回來,而天冷也是腦血管疾病好發時節。

施宏謀提醒,天冷低溫,除了注意保暖,出入也要小心,慢性病患者應確實服藥,如果覺得胸悶、胸痛,或是肢體無力、口齒不清,就應盡速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