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肉也能種!研究:「菌絲體肉」降膽固醇、減腰圍

2024/01/09 07:30

研究表明,用菌絲體肉取代紅肉,在短短兩週內,「壞」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下降了12%,總膽固醇也下降了7%,他們的腰圍平均還減少了近1公分;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年「植物肉」成為新的研究對象與消費寵兒,不少消費者希望在環保之餘也能兼顧健康。近期在國外,有一款肉類成為新的市場寵兒,但並非植物肉也不是動物肉,而是「菌絲體肉」。醫師表示,一般的素肉屬於加工食品,但菌絲體肉的製造可在實驗室種出來,且節省90%的土地與水資源。

「菌絲體肉」是什麼?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在臉書專頁「減重醫師 蕭捷健」發文分享,最近《歐洲營養學期刊》有篇研究說明,用菌絲體肉取代紅肉,在短短兩週內,「壞」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下降了12%,總膽固醇也下降了7%,他們的腰圍平均還減少了近1公分。

蕭捷健表示,一般的素肉,用碗豆粉、大豆粉加上玉米澱粉、蕃薯粉等材料合成的,通常這些都是高度加工食品,並不是特別有益健康。但真菌肉就大不相同,它是直接「種」出來的!就像釀酒一樣。從燒杯裡的一串細絲開始,提供真菌各種養分,如糖、氮、磷等,這些非常安全的材料;在培養槽裡慢慢長大成真菌蛋白,最終充滿整個槽,過程只需要18小時。

蕭捷健舉例,在一個1000公升的水族箱裡,加入一點點真菌和營養,不到一天就滿出來了! 養一隻牛要好幾個月,現在每天可以從一個1000公升的培養槽製造約36至45公斤的成品,可以節省高達90%的土地和水資源。「種」出來的好處,就是少了很多加工程序。「如果台灣也有,你會想嘗試嗎?」蕭捷健也提醒「紅肉少吃點。」

\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