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考察台南溪北醫療 部立新營醫院將建住宿式長照機構

2023/12/11 21:39

立院衛環委員會今考察台南溪北長照醫療業務,未來衛福部新營醫院將在柳營興建100床住宿式長照機構。(記者王涵平攝)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立院衛環委員會今考察台南溪北長照醫療業務,立委賴惠員表示,未來衛福部新營醫院將在柳營興建100床住宿式長照機構,總工程費用高達2億682萬元,預計2026年啟動營運。另外,爭取超過5千萬元整建新營醫院24間智慧病房。

統計指出,南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高達33萬5782人;新營、柳營、鹽水、後壁、白河、東山、學甲、北門、將軍、下營及六甲等11個區(溪北選區),65歲以上老年人口共66277人,佔此區人口的23.4%,將近有四分之一的老年人口,急需長照建設佈建照顧網路。

賴惠員表示,柳營奇美綜合長照機構,提供多樣化的長照服務,新營、柳營和下營鄉親都受到醫院良好的照顧。希望衛福部能持續支持,協助地方開辦更多長照服務。

在長照業務座談會中,賴惠員希望衛福部大力協助本案,甚至再增加擴大住宿型機構。衛福部次長李麗芬回應,依據獎助布建住宿式長照機構公共化資源計畫,將會全力支持本案規劃。

賴惠員建議成大醫院能夠到溪北地區設立分院。成大醫院副院長許志新承諾研擬可能方案。

為優先擴充溪北醫療急重症的缺口,賴惠員要求衛福部與台南市政府能夠優先補全重度級醫療的缺口。如優先增加急重症病房的數量,或將新營醫院升級為中度級責任醫院,透過過渡方案,全面性照顧溪北地區民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