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嬰幼兒輪狀病毒口服疫苗 頭份市明年元旦起補助每劑1000元

2023/12/07 18:10

為降低嬰幼兒感染輪狀病毒的風險,減輕因感染造成的家庭負擔,苗栗縣頭份市公所將自明年元旦起補助嬰幼兒輪狀病毒口服疫苗每劑1000元,與家長一同守護嬰幼兒的健康。(頭份市公所提供)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為降低嬰幼兒感染輪狀病毒的風險,減輕因感染造成的家庭負擔,苗栗縣頭份市公所將自明年元旦起補助嬰幼兒輪狀病毒口服疫苗每劑1000元,與家長一同守護嬰幼兒的健康。

輪狀病毒是5歲以下幼兒腸胃炎的主要原因之一,好發時節在每年的11月至隔年3月,可能引起嘔吐、水瀉、發燒、腹痛、食慾不振甚或脫水。目前感染輪狀病毒無特效藥可治療,僅能透過補充電解質或止瀉藥來緩解症狀,且病程較長,通常約需一週才能完全康復,對年幼的寶寶來說十分難耐。

頭份市長羅雪珠感謝代表會提案並支持頭份市嬰幼兒輪狀病毒口服疫苗補助,此措施將於明年1月1日起開辦,設籍頭份市之新生兒,只要父母其中一方設籍頭份市達一年以上,至衛生所合作之醫療院所接種疫苗,每劑補助1000 元,最高補助3劑為限;如具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資格,全額補助。

市公所表示,目前國內上市的疫苗廠牌有兩種,分為2劑型及3劑型,皆為口服疫苗,第1劑最早之接種年齡為出生滿6週,每劑最短接種間隔為4週。父母可評估寶寶的需求,至醫院或診所洽詢醫師接種。相關補助規定請洽頭份市公所社會課037-663038。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