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3年沒生病!小四童近期生病頻率飆高 醫見原因直搖頭

2023/10/03 14:25

孩子在面臨疫情3年間勤洗手、戴口罩、斷絕所有社交活動「完全沒生病」,卻造成解封後幾乎沒抵抗力,生病頻率更高;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我們有可能養出完全不生病的小孩?」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就分享,近期遇到1名小四學童就診,仔細看過往病歷,發現3年前孩子生病頻率超高,接下來卻有「3年空白時期」於該診所完全無病歷紀錄,經追問後才得知,孩子在面臨疫情3年間勤洗手、戴口罩、斷絕所有社交活動「完全沒生病」,卻造成解封後幾乎沒抵抗力,現在生病頻率比3年前更高。

柚子小兒科診所院長陳木榮在臉書專頁「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發文指出,日前發現該患者,3年前發病率高,但接下來有3年卻空白病史,在好奇心驅使下,開口詢問媽媽孩子這3年在哪裡看病,對於「到底有哪一間診所比我的診所更有吸引力,讓這個媽媽轉換看診3年」相當在意。未料媽媽回答,這3年孩子完全沒生病「一次也沒有」。

陳木榮表示,自疫情剛開始,該名媽媽即要求孩子勤洗手、戴口罩,接下來長時間在家對著電腦上課「完全沒有任何社交活動」,直到稍微解封,就算在校吃飯、睡覺,中間仍有隔板,隨時酒精不離手,就這樣過了3年,真的完全不生病。

但面對現今環境中病毒百花齊放,陳木榮搖頭直呼「這個孩子幾乎沒什麼抵抗力,生病頻率甚至比3年前更高。」他坦言,「我們真的有可能養出一個完全不生病的小孩,但是這間無菌的玻璃屋,能夠維持多久?又要付出多少代價?」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