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肝基會、台北華中扶輪社攜手基市府 150名身障者免費腹超與癌篩

2023/09/10 12:17

基隆市政府今天(10日)與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與台北華中扶輪社合作,提供基隆市150名身障人士進行免費腹部超音波及癌症篩檢。(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今天(10日)與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簡稱肝基會)與台北華中扶輪社合作,提供基隆市150名身障人士,進行免費腹部超音波及癌症篩檢。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表示,感謝民間單位資源及專業團隊免費服務身障者,讓基隆市增添健康與溫暖。

這項活動是由肝基會與台北華中扶輪社主辦,在基隆市仁愛國小安排了專業健檢團隊及設備,提供無痛、無輻射的腹部超音波及其他健檢項目,幫助身障朋友做好護肝、防癌準備。

基隆市社會處長楊玉欣與衛生局長張賢政也到現場,楊玉欣表示,感謝民間動員帶給基隆身障市民的貼心福利,盼更多醫檢資源進駐基隆,提供各族群友善共融的健檢服務。張賢政則指出,預防勝於治療,精確的醫療評估,才能更保障身障朋友的健康。

基隆市政府今天(10日)與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與台北華中扶輪社合作,提供基隆市150名身障人士,進行免費腹部超音波及癌症篩檢。(記者俞肇福攝)

國際扶輪3523地區總監楊奕蘭表示,今天的活動為台北華中扶輪社第12次與肝基會合作,本於愛與社會責任為民眾做免費保肝篩檢。肝基會總執行長楊培銘教授表示,肝基會本於照顧國人健康的使命,結合社會各界愛心力量推動簡單、無痛、無輻射、診斷率高的腹部超音波檢查,是篩檢肝癌最重要的利器之一。

華中扶輪社社長謝宗憲表示,每場活動扶輪人均號召數十位年輕義工參與服務,鼓勵更多人互相提醒「今年超了沒?」。藝人楚宣更以自身經驗呼籲,健康絕不能憑感覺或找工作忙碌做藉口,透過專業檢查早期發現疾病。

基隆市政府今天(10日)與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與台北華中扶輪社合作,提供基隆市150名身障人士免費腹部超音波及癌症篩檢。圖由右至左為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國際扶輪3523地區總監楊奕蘭、華中扶輪社社長謝宗憲、肝基會總執行長楊培銘教授。(記者俞肇福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